联赛技术积分居亚洲首位 中超重返亚冠3+1时代

副标题:

来源:今晚报  |  2019-11-26 17:16:05
今晚报 | 2019-11-26 17:16:05
原标题:中超重返亚冠“3+1”时代
正在加载

  本报讯(海河传媒体育中心记者王梓)2019年亚冠联赛决赛次回合比赛24日晚结束,沙特利雅德新月队客场以2比0打败日本浦和红钻队,从而以两回合3比0的总比分赢得冠军。随着亚冠联赛大幕落下,本年度亚洲足联下属各会员协会联赛技术评分随之尘埃落定,中超联赛连续两年位居首位,自2021年起将重回亚冠联赛名额“3+1”时代。

  最近几个赛季,中超联赛维持着“2+2”的亚冠联赛名额分配方式。受益于亚洲足联技术积分统计方式的改变,中超联赛在亚洲范围内的地位持续走高。2017年,亚洲足联开始减少“国家队排名”在技术积分中的占比数,同时决定两年后该数据将不再纳入统计范畴,届时技术积分将全部以各国俱乐部的表现作为依据。

  早在今年年初,中超联赛的技术积分已高居亚洲首位。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中超俱乐部队整体发挥稳定,四队参赛,三队冲出小组。其中,山东鲁能泰山队进入16强,上海上港队止步于8强,广州恒大淘宝队闯进半决赛。虽然相比此前两年,中超俱乐部队没能实现战绩上的突破,但却挣足了分数。本赛季亚冠联赛结束后,中超联赛以71.117分高居亚洲首位,卡塔尔联赛以65.483分位列次席。

  按照规则,2019年亚洲足联技术积分排名将决定各会员协会在2021年与2022年的亚冠联赛席位分配,意味着排名居首的中超联赛即将回归“3+1”时代,即中超联赛冠亚军和中国足协杯赛冠军三支队伍直接晋级正赛,中超联赛季军或第四名进入附加赛争夺。同样享有“3+1”名额分配的还有近三年成绩出色、升至东亚区第二位的日本J联赛。相比之下,韩国K联赛的技术积分排名下滑至东亚区第三位,亚冠联赛名额即将缩减至“2+2”。

  此外,在本年度亚洲各俱乐部排名方面,来自中超联赛的上海上港队以122.000分位居亚洲首位;广州恒大淘宝队积97.000分,排名从去年的第三位下滑至第八位;山东鲁能泰山队以68.500分排名第16位。另外两支跻身亚洲前50名的中超俱乐部队分别是江苏苏宁易购队与天津天海队。

编辑:胡广东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联赛技术积分居亚洲首位 中超重返亚冠3+1时代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