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称重 中国唯一现任拳王徐灿卫冕战将打响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11-23 12:53:24
中国新闻网 | 2019-11-23 12:53:24
原标题:通过称重 中国唯一现任拳王徐灿卫冕战将打响
正在加载

  中新网11月23日电 美国当地时间11月22日,中国唯一现任世界拳王、WBA羽量级世界拳王徐灿的卫冕战称重仪式举行。徐灿以125.6磅顺利通过,而美国挑战者罗伯斯以126磅整惊险过秤。这场中美两国拳手历史首次世界拳王金腰带战,将于北京时间24日正式打响。

  与罗伯斯的比赛,是WBA羽量级世界拳王徐灿的第二场世界拳王卫冕战。今年1月,徐灿在美国休斯敦客场战胜卫冕拳王罗哈斯,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第三位世界拳王。5月26日,徐灿在家乡抚州TKO日本前世界拳王久保隼,顺利完成首次卫冕。

  挑战者罗伯斯今年25岁,和徐灿同龄,身高臂展均为170公分。他18岁就踏入职业拳坛,至今取得了18战全胜8次KO对手的骄人战绩,现WBA排名高居世界第4。他的父亲老罗伯斯,曾担任美国拳击国家队教练,也是现任重量级拳王安迪-鲁伊兹的主教练,后者曾因为爆冷击败重量级拳王约书亚一战成名。

  “这场冠军赛对我意义非凡,我的父亲是拳击教练,而我的爷爷、舅舅都是拳击手,所以为了家族的荣誉,我一定会拼下这场胜利。徐灿很高大,侵略性很强,但我能预见周六晚上,我会成为新的世界冠军。”罗伯斯说。

  面对对手的咄咄逼人,徐灿回应道:罗伯斯是为家族荣誉,但我也是为了家庭。“不仅仅是为了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而且这还是国内现在唯一的世界金腰带,我有更大的责任守护它,我必须要把这条腰带带回中国!”

  徐灿介绍:“为了这次比赛,我在迈阿密完成了整整三个月的备战周期,技术水平和此前有了很大进步,可以说这是我的进化之战。我十分渴望把这段时间的训练成果展现给大家,让大家看到我的进化。”

  罗伯斯是土生土长的美国加州人,而且这次比赛的场地金泉度假酒店,罗伯斯在此处已打了9场比赛,坐拥绝对主场优势。徐灿虽然身为世界拳王,但却面临客场作战的不利因素,因此这次卫冕战,要比第一次在家乡的卫冕难度大得多。(完)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通过称重 中国唯一现任拳王徐灿卫冕战将打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