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进入12强赛是国足必须要完成目标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11-21 09:43:35
中国新闻网 | 2019-11-21 09:43:35
原标题:武磊:进入12强是国足必须要完成目标
正在加载

  中新网11月21日电 北京时间20日晚,中国球员武磊发布了新一期的《武磊周记》,他在周记中表示,进入12强是国足必须完成的目标,除此之外,武磊还在生日那天当获得了当地媒体颁发的上一个赛季的评委会特别奖。

  “这一周,经历了很多,国家队的失利,让我们再次成为了舆论声讨的对象。但我认为,进入12强是我们必须要完成目标!”武磊这样写道。虽然国家队的比赛失利,但武磊本周迎来自己28岁的生日,而在生日当天,他还获得了巴塞罗那《看台报》颁发的上一个赛季的评委会特别奖。

  “这个奖是评委们根据球员们在场内和场外的综合贡献所评选出来的。我很开心能够被大家认可,通过这大半年的适应和融入,作为一名中国人能在异国他乡被当地球迷和媒体认可是一件十分自豪的事情!”

  随着国际比赛日告一段落,武磊也返回了巴塞罗那,他也难得拥有了两天假期。这个周末,他的恩师徐根宝特意赶来看他,二人一同吃了火锅,徐指导也为武磊庆祝了生日。

  以下为周记全文:

  这一周,经历了很多,国家队的失利,让我们再次成为了舆论声讨的对象。但我认为,进入12强是我们必须要完成目标!

  最近这段时间对我来讲,可能是职业生涯以来最为忙碌的几个月,从8月到现在持续的一周双赛。很多媒体会用奔波,疲劳这样的词来描述,但是这其实就该是职业球员的常态;在最好的年华经历本就该有的努力,这不该是值得我庆幸的吗?

  终于在这个周末,我们全队都获得了两天的假期,这是三个月以来第一次有完整的周末时间,而徐导的到来使得这个周末更加充满了家的温暖,徐导这次是特意赶来看我,时间原因就只住了一晚,周六晚上,我们一起去吃了顿火锅,他还是和过去一样,夹菜,递水,在餐桌上照顾着我们每一个人,时光仿佛回到了好多年前。

  其实想想真的也挺有缘的,徐导那时候第一次带我们来欧洲冬训就是巴塞罗那,还和西班牙人b队踢了场比赛!现场看了巴塞罗那的联赛!就是那次冬训让我们初识了真正的高水平足球,也算是在我心里埋下了出国踢球的种子。这几年徐导为了更多年轻球员能出来看看,又多次往返西班牙和中国,他常说,来西班牙是来西方“取经”的,对我来讲又何尝不是呢,我们也算都是和西班牙结缘了。

  其实这次异国他乡的碰面,我们足球聊的很少,更多的是徐导对我生活上的关心,住哪里,怎么吃,小孩子是否适应;还时不时地逗一逗我的儿子和女儿,陪着他们一起吃冰激凌。

  最近一个多月只有我和我老婆两个人在这里带2个小朋友,当他得知我去国家队比赛期间我老婆一个人留在这里照顾两个孩子的时候,也禁不住地感慨她的不易,每一个足球人都会为了这个热爱的运动有所付出,他自己那么大年纪不也还是在为中国足球操劳奔波,这些只有经历过才懂得体会!

  徐导当然也还惦记着我即将到来的生日,一入住酒店就预定了餐厅的大桌说要给我过生日,这次在异国他乡的生日,真的是一份难忘的记忆!

  在19号生日的当天,我也很荣幸的拿到了巴塞罗那《看台报》颁发的上一个赛季的评委会特别奖,这个奖是评委们根据球员们在场内和场外的综合贡献所评选出来的。我很开心能够被大家认可,通过这大半年的适应和融入,作为一名中国人能在异国他乡被当地球迷和媒体认可是一件十分自豪的事情!来到这里之后,所有的工作人员,所有的队友,还有很多的当地球迷都给我了很多的帮助和鼓励!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我非常荣幸是这个大家庭里的一份子!

  最后,我想要感谢国内的球迷朋友们,在西班牙时间18号的下午,国内时间刚过凌晨12点的时候,我已经在各种自媒体上陆续收到了你们对我的生日祝福。

  真的非常感动,真的很感谢你们对我的喜爱和鼓励!

编辑:胡广东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武磊:进入12强赛是国足必须要完成目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