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CBA首场钻石焦点战 “京城德比”将上演

副标题:

来源:北京晚报  |  2019-11-19 14:42:44
北京晚报 | 2019-11-19 14:42:44
原标题:“京城德比”明晚上演
正在加载

  被称为史上最势均力敌的CBA“京城德比”,明晚7时30分就将打响!北京首钢男篮将坐镇主场凯迪拉克中心,迎战同城对手北京北控男篮。在新赛季前六轮中,同样取得5胜1负战绩的两支北京球队,明晚将上演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

  CBA本赛季着力打造赛事品牌效应,每周推出一场“黄金焦点战”,每月推出一场“钻石焦点战”。明晚这场“京城德比”就是本赛季的第一场“钻石焦点战”,足见其分量之重。

  上一轮比赛,在方硕、刘晓宇和朱彦西3名主力无法出战的情况下,首钢队客场以100比91击败苏州肯帝亚队,在京城德比之前,首钢队有5天休整时间,这段时间对于首钢队极为宝贵,有伤在身的球员借此可以恢复体能、治疗伤病。此前眉骨受伤的刘晓宇已恢复训练,膝盖老伤复发的朱彦西也在队医的治疗下迅速康复,国手控卫方硕本轮解禁复出,首钢队将以最强阵容面对同城对手。

  利用休整期,教练组进一步研究了整体战术安排和迎战对策。德比战之前,首钢队一直在首钢篮球中心进行有针对性的备战,教练组成员观看了北控队主场逆转击败浙江广厦队的比赛录像,为德比战做了充分的准备。

  过去几个赛季的CBA京城德比,四年三夺总冠军的首钢队面对北控队占有绝对优势。但随着本赛季马布里执教北控队,加上北控目前拥有三外援以及一众国内悍将,情况发生了改变。北控队在周日比赛中击败了球队历史上从未战胜过的广厦队,目前球队士气高涨。

  上赛季排名联盟倒数第一的北控队,本赛季在老马的调教下开始焕发出了惊人的战斗力。在5场胜利中,有两场是击败上赛季四强深圳队,还有一场是击败强敌广厦队,可以说,目前北控队的实力已经达到联盟中上游水平。

  从首钢队转会到北控队,孙悦自然是这场京城德比的焦点人物,可他对此显得很轻松,“我去首钢就是打客场而已,不会有什么特别感觉。”孙悦说,“可能就是换个篮筐儿呗,原来先投这边儿,现在先投那边儿,此外没有什么不同。”而马布里对这场比赛极为看重,“这将是一场经典战役,这是北京和北京球队之间的对话,一场受到万众期待的比赛,这就是京城德比的魅力,明晚整个CBA都会因此兴奋起来,所以我相信它将是一场很棒的比赛。”老马说。上一场比赛发布会上,在展望京城德比时马布里说:“我会认真研究两队的比赛录像,看看应该采取怎样的比赛策略,我们要争取在五棵松取得胜利。”

  前六轮比赛,首钢队防守略强,场均失分95.8分,北控队为100.8分。北控队进攻点更多,场均得分为107.7分,首钢队为103.5分。首钢队3个主场全部取胜,北控队的两个客场也取得全胜,本场比赛过后,肯定有一方将延续着连胜纪录,而另一方则会暂时终止胜利的脚步。

  本报记者 陈嘉堃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新赛季CBA首场钻石焦点战 “京城德比”将上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