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连客做好更困难准备!天津女排苦练防守迎挑战

副标题:

来源:今晚报  |  2019-11-15 09:43:03
今晚报 | 2019-11-15 09:43:03
原标题:津女排苦练防守迎挑战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谢晨)2019-20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第四轮比赛将于今日展开。B组本轮轮空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也没闲着,全队明日下午将乘坐高铁前往河南许昌,开启本赛季的首个客场征程,而且要连续两轮比赛在客场先后挑战河南队和广东队。为了“两连客”之旅能够最终收获理想的结果,天津队在本周的训练中也重点强化了防守环节。

  本赛季开赛后连续在主场取得两场胜利后,天津队并没有沾沾自喜,因为小组赛下半程的“两连客”之旅必将遭遇困难与挑战。利用本周的联赛间歇期,天津队重点加强了拦网与防守的配合以及后排的单人防守练习。昨日上午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的训练中,天津队的几位陪打教练在网前站上高台,一次次势大力沉又落点刁钻的扣球同时磨炼队员们的防守技术与意志。主帅陈友泉直言:“防守训练是天津队每天必练的项目,接下来要赴客场作战,我们也要做好更困难的准备。接下来的客场比赛,我们还是要坚持以我为主。针对河南队和广东队,也要求队员们熟记对手重点进攻人的习惯线路和每个轮次的常用战术。根据每场比赛的情况,我们的阵容也会做出一定的调整。”

  强化防守,训练中最忙碌的人无疑是天津队的两位自由人。孟子旋说:“广东队外援科舍列娃的进攻力量大、速度快、有高度,所以只有训练中的难度超越比赛,到比赛时才能做好预判和到手球的控制。”专注于防守环节的刘立雯则表示:“联赛各队的攻手都趋于高大化,训练也是根据我们自身的人员特点和轮次,强化前排拦网与后排防守的配合。高点扣球的线路比较散,不能以常规思维去判断,所以我们在训练中还是要多模仿,通过自己的观察去重点提升这方面的能力。”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两连客做好更困难准备!天津女排苦练防守迎挑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