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38岁的费德勒激励了我 手肘有痛感希望没事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19-11-15 12:03:22
央视网 | 2019-11-15 12:03: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9ATP年终总决赛小组赛进入第三轮争夺,同在博格组的德约科维奇与费德勒展开“出线生死战”。最终,塞尔维亚人未能复制“温网奇迹”,被费德勒直落两盘淘汰出局,也无缘继续与纳达尔争夺年终世界第一宝座。   

“实话实说,他(费德勒)在这场比赛里各方面都比我表现得更好,因而胜利也是他应得的。”德约科维奇在比赛结束后盛赞对手的表现,“他的发球、移动、接发环节都做得非常好。如果以他的角度来看这场比赛,一定是打得非常棒了。但我这一边,我觉得我自己打得中规中矩。我没能很好阅读他的发球,是我表现得不好。”

谈到对手费德勒在38岁仍保持强大的竞争力,德约科维奇笑言:“这确实激励了我,至少证明打到38岁是可行的。(笑)他是个楷模,即便对我来说也是如此。”   

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不仅感受到了来自对手的威胁,满场观众对于费德勒的欢呼也造成了不小的压力。“这不仅是一场事关重大的比赛,而且我每次只要面对罗杰或者拉法,无论在哪儿,总会让观众们兴奋起来。”德约科维奇说道,“今年场馆内座无虚席,这很好。但声音确实有点吵闹,也很有激情。气氛还是很热烈的。”   

对于第二盘出现的肘部不适的情况,德约科维奇也做出了解释: “我希望手肘没事,能让我去马德里顺利打完戴杯。当时痛感还挺剧烈的,不过我还能坚持打完比赛,如果真是有什么特别严重的问题,可能我也拿不起球拍了。我想应该只是当时我的移动过于剧烈造成的。”   

至于丢掉年终第一,德约科维奇表现得相当坦诚:“这在赛季末当然是个巨大的激励,每次当你站上球场,总会有值得去争取的东西,至少在高水平的网球中是这样。所以我既感到压力也相当激动,每一场比赛都是如此,尤其是对阵那些全世界最棒的球员时更是这样。”

他还表示:“我不是很满意今年结束这个赛季的方式。首先,很显然,这不是我想打出的水平。但你得接受总会有起起伏伏的时刻出现,然后继续向前。如果我必须要下一个总结,总体来看这还是个不错的赛季,赢下了两个大满贯、五个冠军。”

德约计划多花些时间陪伴家人和孩子。“我回到家的时候,他们大概都已经睡着了,但我会花些时间陪陪他们。不会有很多天,因为接下来我要去马德里。在那之后可能我会放个假,你知道的,当你有了家庭以后,很多事情都会退到第二位,我很幸运成为了一位两个孩子的父亲,而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去和他们一起共度一些时光了。”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德约:38岁的费德勒激励了我 手肘有痛感希望没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