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教练带来先进理念 天津女排自由人受益匪浅

副标题:

来源:今晚报  |  2019-11-15 09:46:40
今晚报 | 2019-11-15 09:46:40
原标题:津女排自由人受益匪浅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谢晨)本赛季,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不仅有国家队现任队长朱婷加盟,中国女排助理教练包壮及体能师丹尼尔也同时随队训练比赛,这令天津队许多年轻队员从中受益。特别是对后排技术强化颇有心得的包壮指导,向天津队的两位自由人孟子旋、刘立雯分享和传授了许多经验和要领。

  曾入选国家队的孟子旋对包壮指导十分熟悉,也十分认可他在后排技术强化方面的理念与训练方法。虽然在天津队的战术体系中,孟子旋最主要的任务是与朱婷、李盈莹接好六轮一传,但防守也是她无法回避的一项重要技术,包括防守起球后的调整传球。“两位主攻手的能力都很强,一传的技术也比较好,所以我们三人本赛季一起配合,感觉比以前的一传体系更加稳定。包指导来了之后也告诉我们一些经验,按照国际大赛中优秀自由人的标准要求我们,告诉我们在场上该怎么做。这段时间我感觉各方面都有提升,不仅是技术层面,更重要的是接受最新的排球理念,对高水平自由人重新认知。”孟子旋说。

  刘立雯的脚下移动速度更快,她主要在天津队发球时出场,力求通过防守赢得反击机会。她说:“之前两场比赛,自由人和攻手在后排防守环节的配合还有些问题,主要是防守站位和区域划分。这一周通过训练,有了明显改善。包指导在国家队也主要带自由人,包括强化攻手的一传能力,对‘地面功夫’非常有研究。他来到天津队这段时间,对我的一传和防守水平提升帮助很大。”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国家队教练带来先进理念 天津女排自由人受益匪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