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辽对决!郭士强:客场作战 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副标题:

来源:沈阳晚报  |  2019-11-15 11:38:24
沈阳晚报 | 2019-11-15 11:38:24
原标题:欲破对手不败金身还需立足防守
正在加载

  今晚,CBA联赛第六轮将迎来一场强强对话,辽宁男篮客场挑战老对手新疆男篮。在前5轮比赛中,辽篮取得三胜两负的战绩,虽然开局表现不佳,但是随着比赛的推进,包括郭艾伦、韩德君等人逐渐找回手感,队员相互之间的磨合越来越好。新疆男篮从开赛至今表现相当出色,成为全联盟中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周琦的回归让新疆队的内线实力上升了一个档次。虽然对手的整体实力强劲且全队处于最佳状态,但是对于辽篮来说并不是没有取胜的可能,首先还是要做好自己,保持一颗平常心,对篮板球要加强保护,同时打出团队篮球。

  郭少状态回暖 外线找回手感

  作为CBA联赛中的老对手,辽宁男篮与新疆男篮的交手次数接近60次。双方上一次碰面是在上赛季的半决赛,在缺少内线主力韩德君的情况下,辽篮最终总比分1比4被淘汰。时隔6个多月,提升战斗力的两支球队将再次站在同一块场地上,免不了一场激烈的龙争虎斗。

  最近几场比赛,辽篮用一波三连胜暂时度过了困难期。值得欣喜的是,队员们逐渐找回状态,尤其是郭艾伦,在上一轮比赛中得到赛季新高的31分,他与史蒂芬森的磨合也渐入佳境。除此之外,几名外线投手也找到手感,贺天举、刘志轩等人的命中率都有提升。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对于队员们来说,心态的调整至关重要。

  内线争锋激烈 延续强硬防守

  可以预见,本场比赛的内线之争将格外激烈——辽篮这边拥有韩德君、巴斯和李晓旭,新疆男篮则由周琦、斯托克斯和俞长栋领衔,篮板球的争夺也将左右比赛的走势。韩德君与周琦都是本土内线的佼佼者,前者在对抗和经验上更有优势,后者的脚步更为灵活,还有一手外线投射功夫。在身高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辽篮要依靠经验和积极性去弥补这一不足。

  辽篮之所以能够取得三连胜,离不开球队的防守以及团队篮球。上赛季半决赛,新疆男篮的强硬防守给辽篮制造了太多麻烦,强者之间的对抗,拼的就是防守。上一场与同曦男篮的比赛,辽篮凭借强硬的防守,多次打出快攻反击,而在阵地战中,队员也能通过耐心的传球找到空位机会得分。本场比赛,想要跟新疆队抗衡,这两点要延续下去。

  面对强强对话 辽篮做足功课

  新疆男篮是全联盟目前为止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有四项数据高居第一。其中,场均得分高达126.8分,比第二名的广东队高出10.3分;场均56.8个篮板球,比第二名的青岛队多出6.2个;场均助攻26次,盖帽5.8次,分别领先第二名的山西队1.5次和0.3次。

  面对这场强强对抗,辽篮也一直在认真备战。主帅郭士强表示,球队已经做好困难的准备,要以平常心去面对。“这会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而且还在客场,新疆是强队,要做好各种准备。当然,这只是一场常规赛,后面还有很多比赛,以平常心对待这场比赛,做好困难的准备,也把自己做好。”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李庆实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疆辽对决!郭士强:客场作战 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