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再遇叙利亚 今夜国足能“过坎”吗?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11-14 09:39:44
中国新闻网 | 2019-11-14 09:39:44
原标题:世预赛再遇叙利亚,今夜国足能“过坎”吗?
正在加载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14日电(卞立群)又是叙利亚,又是世预赛,两年前,国足正是在12强赛阶段遭遇对手最后时刻扳平,让冲击俄罗斯世界杯仅剩理论可能。14日22:00,国足将与叙利亚在世预赛上再度上演直接交手,虽然没有达到当初12强赛那样为了冲击世界杯背水一战的程度,但对于国足来说,这一战极大程度是世预赛40强赛阶段的分水岭。

      战叙利亚,国足以我为主

  上一战客场闷平菲律宾,让国足世预赛40强赛的晋级形势急转直下,国足在面对实力稍强的对手时暴露出一定问题,尤其是锋线的把握机会能力以及后防稳定性方面。而在连续5:0大胜马尔代夫、7:0轻松大胜关岛后,球队在面对硬仗之时也似乎有些准备不足。

  此役面对叙利亚,无论鉴于对手实力还是目前的小组形势,比赛难度较之前三场高出不少,面对这样一场关键之战,里皮在赛前表示,自己还是对球队充满信心,虽然战菲律宾没有取得进球,但也创造了很多机会,对阵叙利亚将以我为主,阵容不会有太大变化。

  本期国家队中集训名单中,当打之年的买提江与刘彬彬替代了小将姚均晟以及谢鹏飞,以此也能看出,里皮似乎还是更想以稳为主,在替补阵容中使用经验更加丰富的国脚以备不时之需。

  里皮在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主力左后卫李磊因为大腿拉伤,将铁定无缘比赛,这也是继与菲律宾的比赛后,他第二次因伤无缘比赛。此前三场作为主力中后卫首发的张琳芃也遭遇了伤病问题,里皮表示赛前会根据最后的评估来决定他是否出场。鉴于目前后防人员不整的现状,面对强敌叙利亚,后防线似乎将存在一定的隐患。

  国足过坎难度不小

  历史上,国足共与叙利亚交手12次,取得7胜2平3负的战绩。虽然成绩占优,但自1996年在亚洲杯中3球大胜对手后,国足在4场正式比赛中还未战胜过对手。

  在上届世预赛中,国足主场0:1不敌对手,这也成为之后高洪波下课的导火索之一。客场与叙利亚的关键之战,国足在2:1逆转比分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痛失好局,由此也基本宣告国足与俄罗斯世界杯无缘。

  此役再次在世预赛与叙利亚交手,虽说远未达到当时为了冲击世界杯背水一战的程度,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国足在40强赛阶段的命运。面对这个小组最强对手,国足作战难度显然不小。

  不输球是底线

  国足所在的A组中,叙利亚以3战全胜战绩暂列第一,国足则以2胜1平积7分的战绩位居第二。世界排名方面,叙利亚排在第83位,国足则是69位。虽然排名占优,但鉴于之前的交手纪录以及此前客场闷平菲律宾时的经历,在这样一场关键之战中多少让人有一种心理没底的感觉。

  此役过后,国足接下来的4场世预赛中有3场是主场,对手叙利亚则是3个客场,因此只要保住不输球的底线,那么就有足够的机会反超对手占据小组第一,40强赛末战主场与叙利亚的次回合交手就是绝佳机会。而且哪怕是没有拿到小组第一,如果保证对阵叙利亚的双回合不输,在与马尔代夫、关岛、菲律宾的次回合交手中取足9分,那么届时的战绩也足以保障国足能成为5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球队之一。

  但如果国足负于叙利亚,积分差距拉大到5分,那么即使40强赛末战赢下对手,届时的情况或许也将较为被动,兴许还要通过“算数学题”的方式来判断能否晋级12强赛。这对于此前因不率队参加东亚四强赛而陷入质疑的里皮,以及在亚青赛预选赛中输掉未来的中国足球来说,显然不是一种好局面。

编辑:宋程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世预赛再遇叙利亚 今夜国足能“过坎”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