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谦虚素质全面 朱婷持续“实力圈粉”

副标题:

来源:今晚报  |  2019-11-12 08:36:39
今晚报 | 2019-11-12 08:36:39
原标题:朱婷持续“实力圈粉”
正在加载

  自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官宣朱婷本赛季将加盟之后,全国排球迷就对这位世界顶级主攻手回归国内赛场充满期待。本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小组赛赛程过半,天津队连续在主场以3比0的比分横扫了来访的河南队与广东队,这其中离不开朱婷的出色发挥。从场内到场外,朱婷展现出的全面素质也令她收获了更多人的喜爱。

  新赛季开始前一周才来到天津,起初朱婷不太愿意引起外界的过度关注,面对媒体记者的采访要求也多次选择了婉拒。新赛季开始后,朱婷逐渐融入全新的集体,对于天津这座城市也增添了一份亲切感。首战河南队,朱婷首发出场并参与了前两局大部分时间的比赛,但前两局比赛末段及整个第三局她都坐在了替补席上,全场比赛也只有9次进攻出手、得到5分。可以说,朱婷的首次亮相并没有让喜欢她的球迷“看过瘾”。次战小组赛对手劲敌广东队,朱婷首发并打满三局比赛,这一场她33次进攻出手,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0分,表现十分出色。赛后接受采访,朱婷十分谦虚,也道出了首战有所保留的原因:“这场比赛算是正常发挥。第一场因为是面对老东家,所以发挥有所保留,面对广东队也是把自己真正的能力展现出来了。”

  赛场外,朱婷在首战河南队过后,将自己特意准备的十几份天津特色小吃送给了河南队的教练和队友们,如此暖心的举动也引得现场观众为她送来了持续的掌声。次战广东队,朱婷的粉丝团身着统一的黄色上衣来到天津市人民体育馆为偶像助威,而她赛后也特意走到场边和球迷挥手致意。朱婷说:“感谢球迷一直陪伴我,他们当中肯定不只有天津人,还有很多其他地方来的球迷。远道而来,一定花费不少。他们喜欢排球,也喜欢天津的这种排球氛围。”

  朱婷在赛场内外展现出的高素质受到了广泛好评,曾留洋多年、如今执教广东队的名帅方岩在与天津队的比赛结束后直言:“我之前一直是从电视上或者是在场外观看朱婷的比赛,真正在赛场上交锋,感觉是不一样的。首先,朱婷的自信心很强,可以很自如地运用自己的技术。另外,她不仅有高度,还有速度和力量。所以说,朱婷是一位非常全面的主攻手,而且她的后排防守和一传保障也非常优秀。朱婷目前达到这个水平,对中国女排确实是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通过近距离的观察,想防住她、拦住她是不太容易的。朱婷对待观众、记者态度都非常好,运动员不光要提升球技,本身的素质也要全面提升,才能在球场上展现出更好的自己。”

  本报记者 谢晨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为人谦虚素质全面 朱婷持续“实力圈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