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宏博:“队员表现出色 再给我些时间”

副标题:

来源:新华网  |  2019-11-10 14:37:50
新华网 | 2019-11-10 14:37:50
原标题:中国花滑队总教练赵宏博:“队员表现出色,再给我些时间”
正在加载

      新华社重庆11月9日电(记者周凯、谷训)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9日结束,中国花滑军团包揽双人滑、男单冠亚军。中国队总教练赵宏博表示,整个队伍表现出色,除了双人滑和男单,冰舞拿到第四名,女单也在向好,“离北京冬奥会还有两年多,再给我些时间吧!”

  赵宏博坦言,金博洋和闫涵获得男单冠亚军让他感到意外,“男单没有想到,闫涵的状态不是特别稳定,但他作为一个老运动员,他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这两套节目很好地发挥了他的竞技状态。现在的竞赛规则不能光比难度,闫涵的滑行有自己的特点。金博洋也滑出了自己最好的竞技状态。”

  谈到双人滑时,赵宏博说,彭程/金杨由于在美国站的比赛中受伤,上一周的训练不是很系统,心态有点急,发不上劲,但在积极调整。隋文静/韩聪要比前几个赛季好得多,虽然受到伤病影响,但他们现在很享受滑冰了,慢慢心态也成熟了,这场比赛基本发挥出了很好的训练水平。

  “冰舞是这次比赛的一大亮点,获得第四,协会对这个项目的投入得到了回报。”赵宏博对王诗玥/柳鑫宇取得第四感到满意。

  女单是中国花滑的薄弱项目,陈虹伊和朱易与世界高手还存在较大差距。“女单稍微有点不在轨道上,但是我觉得在努力向好。现在女单技术发展太狠了,有的动作男孩子都做不到,我们很难像俄罗斯选手练出三周半、四周。这是大量人才筛选出来的孩子才能做到这样极致,我们女单人才储备还比较薄弱。我们尽量往前赶吧。”赵宏博说。

  除了队员发挥出色,赵宏博还表示,主场之利也让队员们受到鼓舞,“重庆的观众很热情,冰迷也很给力,感谢他们!”

  对于北京冬奥会的备战计划,赵宏博说:“正常走吧,还有两年多的时间,我们每站比赛都会争第一。从花滑发展的趋势看,难度要有,但也要把精力放在更好的细节表达上。”

  赵宏博直言,虽然本次中国杯发挥出色,但这支中国花滑队与巅峰期还有些距离,他笑着说:“现在还欠缺一点,离北京冬奥会还有两年多,再给我些时间吧。”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赵宏博:“队员表现出色 再给我些时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