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女乒挺进世界杯四强 希望夺冠激发奥运斗志

副标题:

来源:广州日报  |  2019-11-09 11:16:40
广州日报 | 2019-11-09 11:16:40
原标题:刘诗雯率中国女乒挺进团体世界杯四强 希望夺冠激发奥运冲金斗志
正在加载

        广州日报讯:(记者:杨敏)2019年团体世界杯昨天在东京体育馆展开四场女团1/4决赛。中国女乒以3比0完胜美国女队,顺利挺进半决赛。在此前进行的男团1/4决赛中,中国男乒以3比0零封美国男队,锁定一个男团四强席位。

        赛前希望自己在这个比赛中发挥核心作用的广州籍奥运冠军刘诗雯,昨天领衔陈梦、孙颖莎上阵。她表示,无论打什么位置,自己都做好了准备。进入淘汰赛阶段,中国女乒将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中国男乒在挺进八强之后,1/4决赛的对手是时隔24年再次闯入团体世界杯八强的美国男队。无独有偶,在女团1/4决赛上,中国女乒的对手也是美国队,该队由23岁的华裔选手张安领衔,她在10月的成都女子乒乓球世界杯上以黑马姿态挺进前四。

        在首盘女双对决中,陈梦/孙颖莎以3比0完胜王艾米/张安。尽管大比分是3比0,但是陈梦/孙颖莎获胜的过程一点也不轻松,她们在前两盘都是以12比10险胜,第三局以11比7奠定胜局。刘诗雯在第二盘登场,她以3比0完胜对手吴玥。在第三盘对决中,张安以11比8先胜一局,之后,孙颖莎以11比8、11比5和11比5连胜三局实现逆转。这样,中国女乒轻松地以3比0淘汰美国女队,将在半决赛对阵中国台北女队,后者在1/4决赛以3比2险胜中国香港女队。在下半区的争夺中,日本女队以3比0淘汰了罗马尼亚女队,韩国女队以3比1击败乌克兰女队。

        凭借布达佩斯世乒赛女单冠军,刘诗雯已经基本锁定了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她在出征团体世界杯之后表示,希望自己在这个比赛上承担更多责任,在队伍中发挥出核心的作用。进入淘汰赛阶段,国乒的对手越来越强,每一场都是生死战,刘诗雯能够在1/4决赛领衔上阵,也体现了国乒教练组对她的信任。在昨天的比赛之后,刘诗雯表示,不管打什么位置,自己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接下来,中国女乒的对手越来越强,她和队友都会做好困难与打硬仗的准备。

        进入半决赛日,今天的团体世界杯赛场将迎来四场精彩对决,其中,中国女乒与中国台北女队的女团半决赛将在北京时间12时举行。下午4时,中国男乒将在男团半决赛迎战东道主日本男乒。在上届杯赛上,中国男乒斩获男团七连冠,中国女乒荣膺女团八连冠。

        这次在东京参赛,除了力争卫冕,国乒的另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提前适应比赛场地。因为本届团体世界杯也是奥运会测试赛,明年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正是在东京体育馆举行。每一名国乒主力都在小组赛上获得上场机会,他们逐渐适应了比赛场馆,刘诗雯在昨天也提到,她对奥运场馆越来越了解,希望可以通过夺冠留下美好回忆,这将更有利于激发明年奥运冲金的斗志。

编辑:王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中国男女乒挺进世界杯四强 希望夺冠激发奥运斗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