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小花”朱易:在未来达到顶级选手的水平

副标题:

来源:新华网  |  2019-11-09 12:30:16
新华网 | 2019-11-09 12:30:16
原标题:花滑“小花”朱易:在未来达到顶级选手的水平
正在加载

  新华社重庆11月8日电(记者周凯)2019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8日在重庆拉开帷幕。在女单短节目比赛中,归化选手朱易首次代表中国队登场,17岁的她虽然和世界顶级选手还有差距,但她对未来充满信心,“如果我继续训练,我可以在某个时候达到她们的水平”。

  朱易是女单短节目第一个出场的,在跳跃时有些力不从心,但还是流畅地完成了比赛。面对谢尔巴科娃、宫原知子等女单名将,朱易还显稚嫩,以53.19分位列12名选手中的第9位。

  赛后朱易坦言,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参赛内心紧张。“我很紧张,但好在每个人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很高兴来到这里,能参加这样激动人心的比赛。对今天的表现有一点点满意,今天做的动作比上个星期好一点了。”她说。

  2002年出生的朱易从小就展现出花滑天赋,2018年年初曾获得全美花滑锦标赛新人组女单冠军。2018年下半年,朱易加入中国花样滑冰集训队。

  朱易表示,由于有伤在身,整个赛季的状态并不是太好。“我右脚应力性骨折,所以休息了很长时间,几周前我开始训练,要花很长时间才能适应。我知道我现在的能力不够,能完成今天的比赛我很高兴。”

  对于自己的不足之处,朱易很清楚。“我在跳跃上存在问题。俄罗斯选手能跳四周很了不起,我很尊敬她们,我看她们的视频,我试着学习她们的技术、舞步、表演等等。我想如果我继续训练,我可以在某个时候达到她们的水平。我现在只是尝试了三周连三周跳,等伤势恢复后我会挑战四周跳。”她说。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花滑“小花”朱易:在未来达到顶级选手的水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