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男篮喜获开局两连胜 汉密尔顿35分10篮板

副标题:

来源:北京日报  |  2019-11-07 09:53:56
北京日报 | 2019-11-07 09:53:56
原标题:首钢男篮喜获开局两连胜
正在加载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洋)昨晚,北京首钢男篮在2019至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二轮迎来首个主场比赛,最终以105比102险胜山东队,取得开局两连胜。新援林书豪拿到24分、6次助攻和8个篮板。但助本场获胜的功臣却是队中的另一名外援汉密尔顿,凭借他的35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首钢队涉险过关。

        首钢队在新赛季首轮比赛中客场大胜天津队,带着自信与胜利的喜悦,全队回到主场。昨晚,主教练雅尼斯派出了与首轮对阵天津队时同样的先发阵容,林书豪与方硕搭档双控卫,塔瑞克与朱彦西坐镇内线,锋线上是国手翟晓川。回到主场的首钢队迅速进入比赛状态,翟晓川、林书豪连续命中三分球,首钢队开局以17比10领先。看到球队手风很顺,雅尼斯换下林书豪,让汉密尔顿与刘晓宇带领周仪翔、张卓等轮换球员打完了首节后半段,首钢队以29比25领先。

        次节,山东队两名外援哈德森和梅斯联手出场,很快将落后分差抹平。老将哈德森本节找回了远投手感,他的外线投射帮助山东队反超比分。首钢队这边,休息了多半节的林书豪次节与汉密尔顿联手出战,刚一出场就遭遇对手的贴身盯防。林书豪只能更多选择突破后将球分给外线的队友。山东队的高强度防守让首钢队始终无法拉开分差,本节结束时两队战成54平。

        下半场,首钢队陷入了与山东队的肉搏战,两队球员都出现了身体接触后的倒地。首钢队的进攻点仍集中在外线的林书豪和内线的汉密尔顿身上,两人的内外联动帮助首钢队始终处于领先状态。但山东队没有丝毫松懈,依靠内线强攻和哈德森的个人能力,紧咬比分。直到第三节最后2分钟,周仪翔和林书豪的两记三分球,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扩至87比78。

        末节,山东队下起“三分雨”,连续4记远投瞬间将首钢队的领先优势化为乌有。首钢队为了确保篮板球,选择了方硕与汉密尔顿搭档主攻内线。汉密尔顿和翟晓川反复杀入篮下制造杀伤,重新让领先优势回到7分。比分落后的山东队三分球命中率下降,也将进攻重心转向内线。可惜哈德森几次杀入篮下都被首钢队多人封盖,加上汉密尔顿牢牢控制住后场篮板,首钢队有惊无险拿下胜利。

        雅尼斯赛后表示,“赛前我们就预见到比赛会很艰难,因为对手身体强壮、内线突出、很有经验,且具备板凳深度。本场取胜的关键在于下半场,我们进攻运转良好,只出现了1次失误,需要得分的时候打得很聪明。”

        对于林书豪本场的表现,雅尼斯坦言,“我们没有魔法棒来缩短林书豪融入球队的时间,通过日常的刻苦训练,他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编辑:王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首钢男篮喜获开局两连胜 汉密尔顿35分10篮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