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首秀取胜并不满足 天津女排“鸡蛋里挑骨头”

副标题:

来源:今晚报  |  2019-11-07 09:39:22
今晚报 | 2019-11-07 09:39:22
原标题:赛季首秀取胜并不满足 天津女排“鸡蛋里挑骨头”
正在加载

        今晚报讯:3比0横扫河南队,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主场顺利取得了新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的开门红。不过赛后,主帅陈友泉和队员们并没有沉浸在首胜的喜悦中,而是开始“鸡蛋里挑骨头”,找出比赛中暴露的问题,在11月9日与广东队的比赛前尽快解决。
  
        磨合还要精雕细琢

        全员集结备战一周时间,天津队便迎来了新赛季的首战。主帅陈友泉表示,首发安排是根据过去一周全队的训练情况来排定的,这个阵容磨合的时间不是很长,还是需要通过比赛去进一步打磨。队长姚迪分析道:“第一场比赛,我们有些环节做得不是特别好。河南队开场冲得比较凶,所以比分一直没有拉开,后面才利用发球带动拦防,一点点建立了优势。我和朱婷在国家队的配合时间也不是很多,希望通过联赛更加默契,所以在比赛中会时常和她交流,每个球之后都会问她球的高度、速度合不合适。今年联赛时间短,我也会珍惜训练和比赛的每一天,抓紧与朱婷提升默契度,毕竟明年国家队还有重要的比赛。”谈及与外援的配合,姚迪坦言:“除了第一次的训练我们之间有些陌生,后来的配合也是越来越好。我知道她要球的高度和速度,尽量给她传好。”

        全新一传体系经受考验

        天津队本赛季的进攻火力全面提升,而全新的一传体系则留有悬念。从昨天的比赛看,天津队目前采取的是两位主攻手和自由人孟子旋承担全部六轮一传。首战的技术统计显示,天津队全场比赛一传接球53次,其中有4次失误,起球率66%、到位率36%。个人方面,打满全场的李盈莹是河南队重点追发的对象,她全场一传接球26次、失误1次、起球率77%、到位率42%。此外,朱婷一传接球11次、失误1次、起球率45%、到位率27%,替补出场的于鋆炜一传接球12次、失误2次、起球率58%、到位率33%,自由人孟子旋一传接球只有4次、没有失误、起球率75%、到位率25%。谈及这个一传体系,天津队主帅陈友泉直言:“在一传环节,这个体系还是表现得不错,出现失误也能很快调整过来。”

        作为全新一传体系中的重要一员,李盈莹首战不仅是一传接球次数最多的球员,也是进攻出手次数(31次)和进攻得分(14分)最高的球员,她赛后说道:“自己的一传还有些波动,尤其是发到两人之间的球,我们还不够默契。第一场自己还是有些不够踏实,脑子里想进攻要多一些,一传动作有时就做得不够细致,导致起球质量不高。之后还是要首先踏实地接好一传。”(记者:谢晨)

编辑:王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赛季首秀取胜并不满足 天津女排“鸡蛋里挑骨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