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叙利亚中国队主力框架不变 里皮有何赢球招数

副标题:

来源:北京晚报  |  2019-11-06 19:03:36
北京晚报 | 2019-11-06 19:03:36
原标题:里皮有何赢球招数
正在加载

  今天,国足将从广州出发前往阿联酋迪拜,准备11月14日与叙利亚队的小组关键一战。提前一周时间前往客场备战,仅此一点就足以看出此战的重要性以及里皮对这场比赛的高度重视。从这两天在广州的训练看,国足与叙利亚队一战的主力阵容不会与中国队迎战菲律宾队时有区别,那么,客战菲律宾队都无法拿到3分,这次迎战小组实力最强的叙利亚队,中国队靠什么赢球?

  阵容不会大变

  一连三天,国足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都进行了有球训练。从训练过程看,除了武磊不在以及李磊伤愈回归外,其他人都跟上一场迎战菲律宾队时一样。4个后卫分别是张琳芃、朱辰杰、李磊和王刚,中场是蒿俊闵、池忠国、吴曦,前锋是杨旭、艾克森和张稀哲。从这个训练阵容分析,里皮不大会对目前中国队的主力阵容作出什么人员调整,甚至可能连主力替补人选都不打算调整。

  在拿到象征着主力黄背心的球员中,刚刚伤愈归来的左后卫李磊最引人关注。从训练状态看,李磊的表现相当不错,表明他的伤势基本痊愈,不但和叙利亚队的比赛能够出场,而且还会表现出较好的状态,这对中国队的攻防能力是一大利好。李磊在国足首场对马尔代夫队的比赛中表现出色,也顺利入选了国足的上次集训。不过在那次集训报到之前,李磊在联赛中意外受伤,最终因为伤情恢复不理想,出于保护李磊的目的,里皮没把他列入23人参赛名单中。结果在中国队和菲律宾队的比赛中,国足在左后卫位置上明显偏软,等于折了左翼,这让里皮急切地盼望着李磊伤愈复出。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直奔迪拜和国足会合的武磊。根据西甲联赛的赛程,本周末还有一轮西班牙人队客场挑战马德里竞技的硬仗,如果武磊能够进入联赛名单,他将在11日在迪拜和中国队会合;如果他没有进入联赛名单,那么他将能提前一两天到迪拜。不管武磊什么时候归队,都不会影响他在中国队的主力位置。从里皮设计的主力阵容来说,如果中国队此战还是433,那么武磊将继续出任边锋;如果改成4231,那么武磊的位置就是边前卫,两个位置都是他熟悉的位置。

  训练明显加量

  在人员与阵容不会大变的情况下,里皮的发力点又在哪里?从这几天广州训练可以看出,国足的训练量明显增强了。11月3日中午,国足正式集中,按照此前的习惯,国足集训第一天通常是以调整为主,但这次里皮从下午就带队开始了集中后的第一次正式训练,而且训练强度不小,全队还进行了对抗训练。昨天,国足的训练时间超过了两个小时,这在近几期国足集训中还不多见。整个训练过程中,除队长蒿俊闵和国安前锋王子铭因为肌肉不适没参加外,其他国脚都参与了对抗训练和技战术的演练。蒿俊闵和王子铭则在队医的陪伴下进行了恢复性慢跑,但两人的身体没有太大问题。

  按照国足的安排,全队将在今天出发前往迪拜。不过,行前球队还将在广州进行一次训练。从这样紧凑的日程安排不难看出,里皮对中叙之战的重视程度。此外,目前球队士气相当高涨,反映在训练中,所有球员的态度都很积极。韦世豪是本次集训第一个前来报到的球员。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能通过良好的表现,弥补之前所犯的错误,并尽最大努力去拼叙利亚队。球队另一位前锋杨旭表示,国足目前已无退路,希望可以客场打败叙利亚队。小将朱辰杰在前3场比赛中都担任了首发中卫,很受里皮器重,昨天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此前我们对叙利亚队做过一些了解,这场比赛前里皮也会针叙利亚队的最新状态而制定战术。”

  本报记者 李立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战叙利亚中国队主力框架不变 里皮有何赢球招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