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奇:再战中超充满期待

副标题: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  2019-11-04 15:04:19
石家庄新闻网 | 2019-11-04 15:04:19
原标题:再战中超充满期待
正在加载

  □本报记者 刘真

  从赛季之初转会加盟石家庄永昌,到整个赛季打入21粒进球并在冲超大战中锁定胜局,巴西射手穆里奇成为了永昌完成冲超目标的最大功臣。从昔日代表广州恒大横扫亚冠的禁区猎豹,到帮助永昌重返中超的城市英雄,33岁的穆里奇用自己的表现诠释着老兵的战斗精神。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穆里奇已经开始期待身披蓝色战袍征战中超的新赛季。

  说起难忘的2019赛季,穆里奇说,“我们在这一年里经历了很多挫折,大家一起庆祝胜利,也曾经为失败感到沮丧。我们这个赛季主场赢了很多比赛,可是有一段时间客场总是在输。特别是赛季进入到中期的时候,我们一度从冲超集团中脱离了出来,我在那时候有过困惑,感到离梦想越来越远。好在俱乐部作出了积极的改变,通过换帅让球队重新凝聚在了一起。在那之后我们开始在客场赢得胜利,并且把良好势头保持到了最后。我在广州恒大时也曾经历过冲超,但那支球队投入巨大,优势从一开始就确立了起来,最后踢得非常轻松,这一次的感觉完全不同,我们一直是结束一场战斗,就又迎来另一场战斗。”

  对于自己今年作出的转会决定,穆里奇说,“当我收到石家庄永昌的邀请时,我知道这是一支怀着冲超梦想的球队。虽然我已经33岁,但感觉还能踢上一段时间。可是我不想在中甲联赛这样继续下去,所以当机会到来时我没有犹豫,我希望帮助球队回到中超,这同样也是我自己的愿望。”

  当被问到如何让自己的竞技状态保持在高水平时,穆里奇坦率地说,是职业球员的自律帮助了自己。“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充足的睡眠,在训练中全身心地投入,让我能够将职业生涯延续更久。而且我自己从巴西聘请了理疗师,帮助我进行体能恢复,这对我保持比赛状态非常关键。”

  永昌冲超成功后,穆里奇第一时间就收到了许多昔日中超队友的祝福,他说,“当我想到即将要身披永昌球衣回到天河(体育场)时,就无法让心情平静。在广州恒大效力期间我有难忘的回忆,创造过许多纪录,当那一天到来的时候,我想一定是很酷的。”

  如今,石家庄已经取代广州成为了穆里奇的第二故乡,他说,“我和我的家人都非常享受在石家庄的生活,来到这里快一年了,我自己对城市的认识还不如妻子与孩子多,因为休息时我喜欢宅在家里。我想未来我有很大的机会留在中国,我们全家都热爱中国,儿子也在学习中文,不过现在我还没有时间考虑这些,因为我们很快要为了明年的中超联赛做好准备了。”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穆里奇:再战中超充满期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