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总决赛巴蒂逆转普娃 首进决赛与卫冕冠军争冠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19-11-03 07:47:26
央视网 | 2019-11-03 07:47: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1月3日,深圳WTA年终总决赛,第二场单打半决赛在头号种子巴蒂与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之间进行,双方奉献了一场跌宕起伏的三盘大战,最终世界第一巴蒂以4-6/6-2/6-3上演大逆转,职业生涯首次出战总决赛就成功跻身单打决赛,她将与斯维托丽娜争夺冠军。

在此前的小组赛阶段,巴蒂与卡·普利斯科娃均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战绩,首次出战总决赛的巴蒂以2胜1负拿到了小组头名,普利斯科娃则是排名小组第二连续三年晋级四强,无论谁能成为最后的胜利者,她都将首次在WTA总决赛闯进单打冠军的争夺战。

首盘比赛由巴蒂率先发球,普利斯科娃没有任何试探就发起了攻势,凭借凶猛的接发和凌厉的正手,捷克人先后拿到了3个破发点,不过关键分上巴蒂有发球保驾护航。躲过第一波危机的头号种子,又在第3局陷入了15-40的落后,这一次她主动增加了进攻的回合数,成功迫使对手的回球出界,再度上演了有惊无险的保发,前四局结束比分来到了2-2平。

关键的第5局,已经错过5个破发点的普利斯科娃卷土重来,尽管前两个破发点又被巴蒂的发球化解,但捷克人终于兑现了第8次机会,成功破发打破比赛的均势。这次破发成为了首盘胜负的关键,普利斯科娃的发球依旧稳健,一直把优势守到了最后,5-4领先的发球胜盘局,虽然巴蒂一度打出幸运弹网球逼出破发点,但普利斯科娃化险为夷顺利保发,以6-4的比分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初段的进程与首盘如出一辙,普利斯科娃在第3局40-0领先手握三个破发点,不过巴蒂的Ace球再度回归,她甚至在40-40的紧张时刻打出了完美底角的挑高球制胜分,顽强保发的头号种子士气大振。普利斯科娃的发球状态突然下滑,面对巴蒂的第一个破发点,捷克人的致命双误交出发球局,比分也陷入了1-3的落后。

越战越勇的巴蒂逐渐接管了比赛,发球状态也全面提升,手握破发优势的头号种子一直占据着比分的领先。来到第二盘的第8局,普利斯科娃2-5落后时又出现了状态的波动,对手的频频施压让她在盘点上回球挂网,巴蒂二度破发以6-2拿下第二盘,比赛重回同一起跑线。

决胜盘的生死时刻,巴蒂与普利斯科娃在开场上演了精彩的保发大战,巴蒂在自己的前三个发球局仅丢两分,普利斯科娃则在两个发球局中仅仅送出了1分。决胜盘的分水岭出现在第6局,巴蒂通过切削和正反手的多变打法再获良机,她也顺势取得关键破发建立了4-2的领先。

比赛并未因此失去悬念,虽然巴蒂稳稳保发5-3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但在40-15领先的时刻,发起绝地反击的普利斯科娃连救两个赛点,将比分追成40-40平。重压之下巴蒂迅速调整了状态,再次发力连得2分兑现第三个赛点,完成大逆转锁定了决赛门票,将与斯维托丽娜争夺冠军。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年终总决赛巴蒂逆转普娃 首进决赛与卫冕冠军争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