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开赛三大看点值得关注!周琦们能自我救赎吗?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11-01 08:02:51
中国新闻网 | 2019-11-01 08:02:51
原标题:CBA开赛三大看点值得关注!周琦们能自我救赎吗?
正在加载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1日电(李赫)在度过了一个不平静的夏天后,CBA联赛将在今夜重燃战火。随着内外援的引入,新疆和辽宁竞争力迅速提升,他们能否撼动卫冕冠军广东的霸主地位?林书豪、小霸王纷纷来投,新赛季洋枪们又会贡献怎样的表演?经历惨淡的世界杯之后,众国手能否在联赛中重新证明自己、赢回尊重……

诸多疑问都有待比赛的解答,也构成了新赛季最吸引眼球的看点。

看争夺

一枝独秀还是群雄并起?

上赛季,随着杜峰对广东队堪称“疯狂”的改造以及赛季末马尚-布鲁克斯的加盟,广东队将其他竞争对手远远甩在身后。季后赛更是11场连胜,摧枯拉朽般豪取队史第九冠。在夏季市场续约了上赛季双外援威姆斯和马尚之后,他们又一度被视为新赛季的“灭霸”。

然而随着竞争对手们内外援的相继引进,他们原本稳固的领跑地位也许会受到挑战。

这样的挑战最先来源于老对手新疆,从NBA回归的周琦确定回归老东家以后,“天山雪豹”的纸面竞争力瞬间提升至可以和卫冕冠军相提并论的层面;随后史蒂芬森加盟辽宁,补强了上赛季因哈德森的年龄增长而引起小外援弱化这一“死穴”,本就实力强劲的他们也有了和广东队掰一掰手腕的底气。

看起来,本赛季的CBA争冠集团似乎要重现三足鼎立的局面。尽管赛场上会发生什么谁也不清楚,但理论上的可能也为即将到来的赛季提供了更多的悬念。

看外援

超人气球星来投有何表演?

竞技场上,明星运动员永远是最吸引眼球的部分。而即将到来的新赛季,也许将是2011年(NBA停摆,多名大牌入主CBA)赛季以来“星味”最浓的一年。而这源于过去的一个夏天,不少大牌球星的纷纷加盟。

其中,人气最高的当然是“林疯狂”。而在他之前,史蒂芬森的“土琵琶”也已经在CBA的赛场上弹起。踩着休赛期的尾巴,传闻中受到不少NBA球队青睐的“小霸王”斯塔德迈尔也成为了CBA外援大军的一员。

这些球迷们早已耳熟能详的名字,除了闪耀的星光,人们更期待的是他们会在新的赛场带来什么样的表演。

不仅如此,无论是林书豪、史蒂芬森还是斯塔德迈尔,他们的到来都绝不仅仅是为了“卖票”。从季前赛以及之前的表现看,他们更将对球队实力带来直接提升。

这些球队能否挟“超级外援”之威,在战绩上迎来更大的突破,成为赛季中的黑马,也是值得球迷关注的一点。

看国手

失望过后能否实现救赎?

今年夏天,在被寄予厚望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在世界杯赛场大败而归。而对于国手们的质疑和批评更是达到顶峰,他们当中,不少人都刚刚在上个赛季打出了生涯最佳表现。

获得了常规赛MVP的王哲林如是,场均得分超过20分的郭艾伦如是,在上赛季实现蜕变的赵睿亦如是。然而这些都随着他们在世界杯赛场上不如意的发挥被抛在脑后,质疑声至今不绝于耳。

作为联盟中最出色的本土球员之一,他们自然希望利用到来的新赛季为自己正名。

别忘了,除了以上提及的三个人,还有“大魔王”周琦。这个中国篮球曾经的希望,在夏天经历了“炼狱”般的口诛笔伐。NBA无球可打的他重返联盟,本就有强烈意愿要证明自己的实力。

如今多种因素综合在一起,他们定然都希望在新赛季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实现自我救赎,也为自己重新赢得尊重。如果能够做到这些,也许是低谷中的中国篮球,逆势上扬的开始。(完)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CBA开赛三大看点值得关注!周琦们能自我救赎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