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男篮3大疑问待解 林书豪期待扛着球队前进

副标题: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19-11-01 09:27:31
北京青年报 | 2019-11-01 09:27:31
原标题:首钢力争更好 3个疑问待解
正在加载

  新赛季CBA大幕今天就将拉开,北京首钢队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定于11月3日在客场与天津队交锋。北京首钢队在休赛期完成了多名球员的引进工作,整体实力进一步提升。对于新赛季,球队上下都强调力争取得比上赛季更好的成绩。综合分析,北京首钢队具备这样的基础与可能性,但同时他们仍然有三个疑问需要解开。

  林书豪能否不负众望?

  林书豪是北京首钢队在最近两年中引入的最大牌外援,外界也因此对林书豪有着非比寻常的期待。林书豪给北京首钢队带来的提升,早已在球场外得到立竿见影的效果,队伍的人气、票房等都比此前有了巨大的提升。林书豪的能力与经验毋庸置疑,但他对球队战绩的提升则需要经过时间的检验。

  在来到CBA后,对林书豪而言最大的挑战来自于如何尽快融入球队并适应CBA的节奏。林书豪9月底正式与球队会合,了解球队的战术体系与各个主要球员的特点都需要时间。后卫方硕说:“我觉得他的到来对球队是互帮互助,他渴望融入球队,也希望能够给球队带来自己的东西。”

  林书豪在CBA的场均出战时间至少要在35分钟以上,这比他在NBA时要长很多。同时,林书豪在CBA肯定会成为各个球队防范的重点对象,身体对抗会超过很多其他后卫外援。

  按照林书豪目前的能力与水平,在CBA场均得分20分、助攻7次不成问题,但在球队以及球迷的预期中,林书豪是在关键时刻扛着球队前进的角色。林书豪自身也期待着成为这样的场上角色:“我知道当一个球队的外援,球队会靠着你赢球,对于这点也是我的一个梦想。”

  双外援是否有奇效?

  北京首钢队在休赛期续约了此前效力于球队的内线外援汉密尔顿,还新签了另外一个内线外援尤度,主要是看中尤度的防守与篮板。到目前为止,尤度的表现很大程度上符合球队的预期。相关人士对北京青年报记者透露:“尤度在训练中展现了很强的防守与封盖能力,他的篮板也很不错。”

  无法回避的是,北京首钢队在赛季绝大部分时间内到底是选择用汉密尔顿还是尤度与林书豪搭配。有球员对北青报记者说:“大汉与尤度特点不同,大汉的进攻手段更丰富一些,融入球队也更好;尤度在防守、篮板上则更强一些。”到底用汉密尔顿还是尤度,这主要取决于三个方面:一是针对对手的特点,看哪个球员的特点更能符合球队的需要;二是谁的状态更好一些;三是谁与林书豪配合更加来电。

  储备双外援是北京首钢队弥补内线短板的一个方式,双外援也可以组成双塔,但并不会作为常规手段去展现。北京首钢队曾经在季前赛时使用过汉密尔顿与尤度的双塔组合,当时的效果还算不错。到了联赛中,双塔也将作为战术选择之一。

  球队短板有没有补足?

  北京首钢队在上赛季是全联盟中唯一一个场均失分在百分以下的球队,这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说明他们的防守质量与效果。主教练雅尼斯在执教球队两个赛季以来最重要的就是打造球队的防守,目前看效果不错。令外界感到期待的是,本赛季球队防守的质量可能再次升级。之所以这样判断,主要是球队在休赛期引入了周仪翔,续约了段江鹏,锻炼了张才仁。

  北京首钢队在新赛季是否能够走得更远,除了继续加强防守之外,还在于他们能否补足短板。上赛季结束后,主教练雅尼斯被问到球队在新赛季哪些方面最需要改善,他提到了以下三点:篮板球、反击成功率、是否能进行更加聪明的防守。“篮板球是我们的短板,我们在很多比赛中篮板都是吃亏的。同时,我们的反击成功率也需要提升。我们有些时候一些比较容易的反击机会却没有变成得分。”雅尼斯说。

  对于篮板球,北京首钢队想要提升,首先需要更好的内线球员,尤度的加入会有一定的帮助;其次需要有更多球员进一步加强争抢篮板的意识,毕竟抢篮板不仅仅是内线球员的职责。对于反击成功率的问题,这也是球队期待在新赛季能够最快得以改善的方面。

  文/本报记者 宋翔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首钢男篮3大疑问待解 林书豪期待扛着球队前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