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灿赴美捍卫拳王荣耀:任何人都别想拿走金腰带

副标题:

来源:澎湃新闻  |  2019-10-26 15:31:57
澎湃新闻 | 2019-10-26 15:31:57
原标题:徐灿赴美捍卫拳王荣耀:任何人都别想拿走我的金腰带
正在加载

澎湃新闻10月25日讯:2019年1月27日,点数击败时任拳王罗哈斯夺得WBA世界金腰带;5月26日在家乡抚州6回合TKO久保隼强势卫冕……徐灿毫无疑问是当下中国职业拳击的头号人物。

24日,官方消息显示,徐灿的第二场卫冕战将在北京时间11月24日打响,届时他会在洛杉矶的金泉度假酒店对阵WBA(世界拳击协会)排名第四的挑战者美国人罗伯斯,这是中国选手有史以来第一次在世界拳击的中心美国进行卫冕战。

徐灿的对手是谁?

事实上,早在一个多月前,徐灿的对手就已经浮出水面,此番是在徐灿经纪公司拳威四海签署完联合推广合同后,正式对外发布消息。 挑战者罗伯斯对于中国拳迷而言比较陌生。他15岁摘得“银手套”成为全美青年冠军,18岁就进入职业拳坛,目前18战全胜,8次KO击倒,排名WBA第四,是WBA所有挑战者中排名最高的美国拳手。

虽然罗伯斯的官方评级并不高,仅为两星半,不过考虑到他年龄较轻(25岁和徐灿同龄),之前没有打过世界赛,这一定程度影响了他的评级,而最近5场比赛,罗伯斯有3场KO获胜,看上去状态火热。

拳威四海对于这个选手也有评估,从身体条件上看,170公分的身高和臂展都逊色于徐灿,但罗伯斯擅长防守反击,技术十分出色。 除了自身扎实的功底,罗伯斯还拥有强大的团队。

在拳击圈罗伯斯习惯被称为“罗伯斯三世”,因为他出生于拳击世家,一家三代都是拳击人。其中罗伯斯的父亲兼教练是当今拳坛最著名的教练之一: 老罗伯斯曾是美国国家队教练,后担任WBA/WBO/IBF重量级世界拳王“小胖”鲁伊兹、前WBO羽量级世界拳王瓦尔德兹、前WBO超雏量级世界拳王马格达莱诺等多位拳王的教练。

拥有这样强大的后盾,罗伯斯被美国拳击圈一致看好可以冲击世界拳王,如今他成为了徐灿必须迈过的坎。

此外,本场比赛被安排在加州举行,罗伯斯就是土生土长的加州人,而金泉度假酒店堪称他的主场——罗伯斯近5场比赛有4场在那里进行。

第一时间,他就喊话徐灿:“徐灿有充沛的体能和顽强的斗士,但我会击败他,我要把金腰带留在加州,让罗伯斯家族和家乡人民为我骄傲。”

“想拿走我金腰带?痴心妄想”

为什么徐灿会选择这样一个对手? 徐灿在美国的推广权归属前世界拳王德·拉·霍亚的金童推广公司,这意味着是霍亚为徐灿挑选了罗伯斯。

值得一提的是,罗伯斯和徐灿一样,也是金童推广公司旗下的拳手,简而言之,无论谁获胜,推广公司都稳赚不赔,会继续把持这条WBA世界金腰带。

看上去,美国的推广公司对于来自海外的现任拳王徐灿并没有太过倾斜,但为了打进美国市场,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国际知名度,徐灿并不畏惧任何挑战和困难。

当下这位中国拳王就表达了自己的雄心壮志,“我既然能在美国赢下这条金腰带,就有信心在美国继续卫冕。我不害怕在客场打比赛,更不惧怕任何对手。任何想拿走我金腰带的人,都是痴心妄想。”

据悉,徐灿早在8月15日就已经先期抵达美国,论备战时间是历次比赛中最长的一次。而几个月来徐灿都跟随教练佩德罗训练,佩德罗1月份曾经指导徐灿挑战罗哈斯获胜,这一次同样志在必得。

在佩德罗的训练营里,著名拳手里贡多、前IBF超轻量级世界拳王巴兰琴科、里约奥运会60公斤级金牌得主康西卡奥等优秀选手都会和徐灿一起训练甚至实战,这种资源和氛围对于迎接大战的徐灿也至关重要。

       距离比赛还有整整一个月时间,徐灿能否再创辉煌将吸引所有中国拳迷的关注。

此间,经纪公司拳威四海透露,M23战队的另一位拳手乌兰也很有可能在年底向金腰带发起冲击。

       按照外界的预测,不出意外他的对手会是WBO世界拳王田中恒成。田中恒成在2018年9月击败了中国拳迷熟知的木村翔赢得金腰带,之后两次卫冕,作为一个赢得了三个级别世界金腰带的拳王,一旦比赛成行,田中恒成会是中国拳手遭遇过的最强者。

      (记者 陈均)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徐灿赴美捍卫拳王荣耀:任何人都别想拿走金腰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