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冬博会在京落幕 多项数据创历史新高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19-10-21 10:47:54
新华社 | 2019-10-21 10:47:54
原标题:2019冬博会在京落幕 多项数据创历史新高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林德韧、罗鑫)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和国际数据集团主办,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爱奇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2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闭幕。

  延续“冰雪力量”的主题,2019冬博会在国际化、产业化、大众化等方面都取得创新突破。数据显示,从参展品牌,到参会专家学者,再到参会观众,2019冬博会均创下历史新高。本届冬博会共有600余家海内外品牌参展,共有240余位冬季运动领域权威专家、学者参会,16万人次观众到访。同时,在本届冬博会上,共达成百余项产业合作,推动了国际冰雪产业资源对接和交流融合。

  本届冬博会开幕式暨主论坛现场,中外各界嘉宾和领导分享了对中国发展冰雪运动的见解。多场平行论坛如奥运城市发展论坛、冰雪文化发展论坛、中国冰球发展论坛、雪场运营管理论坛、中国冰雪人才发展论坛、冰雪旅游发展论坛等,让人受益良多。

  今年冬博会的主宾国是芬兰。“冬季始于芬兰”是芬兰参加冬博会的主题。芬兰的40余家企业和机构亮相展区,围绕教育和培训、智能设计、文化和旅游业三大主题向观众展示其在冰雪装备、冰雪训练、冰雪教育以及冰雪旅游方面的实力。在芬兰日主题活动中,芬兰与中国签署多份合作协议,在冰雪产业各垂直领域开展多元合作。

  在奥运主题展区,中国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向观众展示了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赛区分布和场馆规划、冬奥会、冬残奥会运动项目、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等内容。短道速滑名将李佳军、体操奥运冠军何可欣与观众现场互动;2022年冬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观看。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2019冬博会在京落幕 多项数据创历史新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