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俱杯官方会徽发布:阿拉伯元素托起珍珠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19-10-19 13:57:16
央视网 | 2019-10-19 13:57: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距离世俱杯开赛还有50余天的时间,这项即将在卡塔尔举办的赛事已经进入倒计时。如今,世俱杯官方会徽公布,突出了主办国卡塔尔的文化历史。

  在2019卡塔尔世俱杯官方会徽中,最引人瞩目的元素是将足球想象成为一颗珍珠。会徽中彩虹球体的灵感来自于马什拉比耶,这是中东地区住宅中的传统建筑元素。

  就像珍珠一样, 马什拉比耶格子艺术也有很深的渊源,它可以追溯到中世纪时期,这些精致的屏风具有装饰性,也艰巨功能性,既起到了给房屋降温的作用,也能为室内和室外提供优雅的装饰。

  会徽的颜色是卡塔尔特有的勃艮第和多哈湾的深绿松石。这颗引人注目的明珠高高耸立在空中,其形状让人联想起一望无际的沙漠,并带有附加的符号,这些符号也是阿拉伯字母表中的基本要素。

  2019世俱杯由阿里巴巴赞助,将于12月11日至21日在卡塔尔举行,三个比赛场地分别为贾辛-本-哈马德体育场,哈里发体育场和教育城体育场。目前已敲定5支参赛队,分别为阿尔萨德(东道国代表)、利物浦(欧冠冠军)、蒙特雷FC(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冠军)、突尼斯希望(非洲冠军)、 延根体育(大洋洲冠军), 余下的两支球队分别为亚冠冠军以及南美洲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中超豪门广州恒大能够夺取亚冠冠军,将有望在世俱杯中遭遇欧冠冠军利物浦,届时我们有望看到这样一场精彩纷呈的焦点大战。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卡塔尔世俱杯官方会徽发布:阿拉伯元素托起珍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