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 职业联盟筹备进展顺利

副标题:

来源:人民网  |  2019-10-16 16:12:17
人民网 | 2019-10-16 16:12:17
原标题: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 职业联盟筹备进展顺利
正在加载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马翼) 据中国足协官网消息,16日上午,中国足球协会就中国职业足球联盟筹备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职业联盟筹备组召集人黄盛华就职业联盟筹备情况向媒体做了通报并接受采访。

  为全面深化足球改革发展,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调整组建职业联赛理事会”的任务要求,中国足球协会于2019年8月22日足代会换届之后,积极推动“中国足球职业联盟”的筹备。经与中超俱乐部协商,中国足协牵头成立了“职业联盟筹备工作组”,工作组组长为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投资人张力先生,其他成员包括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河南建业俱乐部董事杨楠、大连一方俱乐部董事长张霖和山东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孙华。

  联盟筹备工作组按照“尊重足球运动的发展规律,坚持联盟企业化和市场化”的原则,推动构建新型管理体制和机制,以制度创新激发中国职业足球高质量发展。

  刘奕在介绍职业联盟筹备情况时表示,中国足协坚决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任务要求,对职业联盟给予充分放权,推动职业足球发展的专业化、市场化、产业化和国际化。为充分体现职业联盟的独立和自治,中国足协将不再持有“职业联盟”的股份,由16家俱乐部提名和选举职业联盟的主席,中国足协对联盟董事会主席的选举进行监督。中国足协通过和职业联盟签署谅解备忘录等文件的形式,对职业联盟行使监督权,同时明确双方在中超联赛管理方面的分工与合作。

  刘奕还介绍说,联盟筹备工作严格遵循合规合法、民主协商的原则稳步推进,目前进展顺利,预计本月底之前可以完成职业联盟章程的起草,以及“中国足协和职业联盟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中国足协希望未来和职业联盟建立良性互动和合作共赢的关系,一方面提高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另一方面壮大足球产业,给广大球迷提供精彩和丰富的体育娱乐产品。

  黄盛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联盟筹备过程中,中国足协和中超俱乐部进行非常充分的民主协商,达成高度一致,目标就是要建设健康联赛,我们希望以后联赛会越来越火爆。

  面对媒体记者关心的人才选用问题,刘奕表示,足协只会对联盟主席的选举进行监督,其他用人选材问题由联盟自己负责。黄盛华表示,现阶段急需解决的还是联盟的成立相关问题,等确定联盟主席后再具体考虑接下来的框架搭建及选材用人问题。未来联盟业务将更广泛,还要在现有人员基础上不断发展,希望能够吸收最好的人才。

  关于中超升降级以及扩军问题,刘奕指出,中国足球需要专业化管理,升降级制度不会变。下赛季中超联赛不存在扩军问题,如果扩军足协会提前和联盟协商,至少提前一个赛季向社会公布。

  10月16下午,职业联盟筹备工作组将入驻中超公司,对中超联赛进行更细致的调研和规划。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 职业联盟筹备进展顺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