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伞:三大项目有差别 观看跳伞比赛要带上望远镜

副标题:

来源:长江日报  |  2019-10-16 12:00:00
长江日报 | 2019-10-16 12:00:00
原标题:跳伞:三大项目的高度与次数不同,观看跳伞比赛要带上望远镜
正在加载

  长江日报-长江网10月16日讯 跳伞比赛分为定点跳伞、特技跳伞、造型跳伞三大项目,除了高度不同外,比赛的次数也不相同。15日,在汉南通用航空机场,一名跳伞技术指导告诉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项目不同,高度不同,要求不同,运动员完成的动作以时间计分,速度越快、时间越短、质量越高、成绩越好。观众观看跳伞比赛,带上望远镜效果更佳。

八一队在训练基地进行试跳训练。记者 胡冬冬 摄

  跳伞比赛是运动员从离开飞机到落地的过程中,借助空气动力和降落伞,在降落伞张开前和张开后完成各种规定动作,并利用降落伞减缓下降速度, 在指定区域安全着陆的一项体育运动。

  跳伞的高度不同

  定点跳伞分为个人定点比赛和团体定点比赛。团体定点比赛同队的5名运动员应在离地高度1000米处,在同一飞行架次中实施跳伞。若天气情况不能满足1000米的最低高度,则飞行员可在一轮比赛中将跳伞高度降低到900米。运动员个人跳伞高度应为800米。

  特技跳伞从离地高度2200米处实施。如果天气状况不允许飞机飞到2200米的最低高度,在征得裁判长同意之后,赛会主席可以在一个完整轮次里将跳伞高度降低到2000米。

  造型跳伞从离地高度至少3200米开始实施跳伞(工作时间35秒)。由于气象原因,赛会主席在征得裁判长同意后可降低离机高度继续比赛,从2700米(工作时间25秒)开始进行下一轮比赛,或如有必要从2200米(工作时间20秒)开始。

  跳伞的次数不同

  定点跳伞的集体定点比赛由8轮资格赛、1轮半决赛和1轮决赛组成。 个人定点由8轮比赛组成。团体半决赛和决赛轮次是在完成8轮比赛后,胜出的半数参赛队(至少8个队),将进行第9轮比赛(半决赛)),半决赛后胜出的半数参赛队(至少4个队)将进行第10轮比赛(决赛)。

  特技跳伞比赛包括决赛在内总共5轮,要求至少进行1轮比赛方为有效。

  造型比赛包括决赛在内总共8轮,要求至少进行1轮比赛方为有效。

  观看跳伞要带上望远镜

  跳伞比赛以其自身的惊险性和挑战性,被誉为 “勇敢者的运动”。

  跳伞比赛由于时间短暂,观众如何才能更有效地观看,跳伞技术指导员告诉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跳伞三大项目都是在高空进行,不借助望远镜等设备,观众很难直接观看,“观看跳伞比赛,带上望远镜效果更佳”。

八一队在训练基地进行试跳训练。记者 胡冬冬 摄

  这名技术指导员提醒观众,在现场观看比赛要拍照时,应关闭闪光灯,以避免闪光灯影响跳伞运动员视线。

  跳伞比赛共售出6600多张门票

  据介绍,截至目前,此次军运会跳伞比赛共售出6600多张门票。为确保赛事成功,跳伞竞赛委员会在安全保卫、交通组织、医疗卫生、餐饮服务、观众服务、接待服务等方面做了精心准备。

  目前,报名参加跳伞赛的有来自35个国家的200多名运动员,他们将参加定点、特技、造型3个大项18个小项的比赛。中国队派出了12名运动员参加跳伞的全部比赛项目,将与世界各国军人同场竞技。

  跳伞竞赛委员会相关负责介绍,目前共投入警力100余人、保安400余人、志愿者701人和133名工作人员服务全部赛事,摆放1050个座椅、300余个公共厕所、一次性雨衣3000余个,尽可能地为赛事提供服务。(记者唐煜 付莎 通讯员何继军 张阳)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跳伞:三大项目有差别 观看跳伞比赛要带上望远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