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跨项让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共同提高

副标题:

来源:新华网  |  2019-10-13 09:33:04
新华网 | 2019-10-13 09:33:04
原标题:王濛:跨项让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共同提高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2019-2020速度滑冰国家队直通国际比赛选拔赛12日结束了为期3天的比拼,在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王濛看来,通过这次比赛可以看出,目前国家队的跨项训练和实战已初见成效。   

在如今的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中,越来越多的队员开始尝试跨项,两支队伍也在进行跨项训练,取长补短。本次选拔赛上,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武大靖在开幕式上完成了自己的速度滑冰首秀,在男子500米滑出36秒11的成绩。

“我相信短道和大道一起训练会让他们一起提高。短道直线滑的少,大道运动员对离心力的利用不如短道。现在大道全能组基本是在短道练,直到比赛前再转回大道练。”   

在跨项的队员中,三枚冬奥会短道速滑金牌得主周洋是最引人瞩目的,她今年跨项到速度滑冰主攻团体追逐和集体出发。当天的选拔赛上,周洋参加了女子1000米、女子团体追逐表演赛和女子集体出发表演赛。   

王濛表示:“她本可以专心备战自己世界杯的项目团体出发,但是她今天报了3个项目,加在一起滑了10000米。她知道自己的使命是什么,她要把这个项目传播出去。她知道从短道到大道需要时间去适应,但是她珍惜每一次比赛的机会。她希望能够带领大道的队员一起向前。”   

总结这三天的比赛,王濛认为从队伍到个人都是收获满满,“这次直通赛赛程比较长。从第一枪武大靖的首秀到最后一天周洋在集体出发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给大家留下了很多深刻印象。这个过程中,很多队员发挥都非常好,比如长距离的韩梅、中距离的李奇时,还有男子中距离的高亭宇表现都不错,但是我觉得他们还有更大的上升空间。在这个最新的冰场,我们二十多个人都达到了世界杯的参赛标准。我们达到国际比赛标准的人比我们获得的席位都多,这说明我们夏训准备得还是很不错的。”

(记者 王浩宇、张逸飞)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王濛:跨项让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共同提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