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容易创PB赛道!国庆节后“平谷半马“率先开跑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19-10-13 16:16:20
央视网 | 2019-10-13 16:16: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0月13日是国庆节后首个休息日。清晨,“2019休闲平谷享跑未来国际半程马拉松”在平谷金海湖畔率先鸣枪开跑。本届赛事由平谷区体育局主办,北京亚中世纪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京三夫户外运动管理有限公司执行。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的举办地,“平谷半马” 已渐渐成为这座北京首个“国家森林城市”的一张靓丽名片。

“平谷半马“点燃跑友似火激情

2019平谷半马

秋日微冷的清晨,比赛出发现场锣鼓喧天,红旗飘飘,5000名参赛选手出发前与现场的嘉宾、志愿者和观众齐声高唱国歌,人们的激情被彻底点燃。

2019休闲平谷享跑未来国际半程马拉松是平谷区举办的第二届马拉松赛事,共5000名中外马拉松选手和跑友齐聚在平谷金海湖畔,参加半程马拉松组、5公里体验组和5公里亲子组的比赛。本届赛事还吸引了包括来自埃塞俄比亚、爱尔兰、澳大利亚、德国、英国、法国、菲律宾、荷兰、加拿大、肯尼亚、美国、新加坡、意大利等13个国家的32名外籍高水平选手参赛。

据赛事承办方介绍:“本届比赛从开放报名只用了7天时间,5000个参赛名额就全部爆满!作为一个只有一年历史的赛事来讲这是很不容易的!这首先说明现在人们运动健康生活品质的提高,同时也展现出平谷的人文精神和自然环境得到了广大跑友的认可和喜爱。”

“平谷半马”的赛道从起点金海湖畔到终点平谷体育中心,有接近20公里都是直道。而且整个赛道从起点到终点呈缓慢下坡趋势,加上赛道边秋日斑斓的美景。对于选手来讲,这样的赛道非常有利于发挥自己的水平,创造最好的成绩。因此,这条赛道被跑友戏称为“最容易创造PB的赛道”(PB的全称是personal best“个人最好成绩”)。比赛结果也好像印证了这一点:本次比赛男子组第一名由中国选手冯港获得,成绩是1小时10分56秒,女子组第一名由中国选手牛丽华获得,成绩是1小时17分47秒。

5公里体验组和亲子组依然在湖光山色的金海湖景区进行,萌童美景、欢乐融融,一张张兴奋的笑脸给缤纷的秋日景色增添了生命的活力。

2019平谷半马奖牌

 据了解,今年的赛事在线路、安保、服务、流程设置等很多方面进行了优化和升级。线路方面,组委会对半程组赛道进行了微调,在保证赛事的专业标准基础上优化细节,让赛事更少的占用公共资源,更多的提供当地居民参与感受马拉松的机会。使马拉松运动更好的融入平谷的文化,展现平谷风貌,促进平谷的发展。

平谷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坚持生态立区,绿色发展,全区森林覆盖率达到67.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20.77平方米。平谷区于2018年成为北京首个“国家森林城市”,2019年九月被文化和旅游部评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休闲平谷享跑未来国际马拉松”正是依托国家森林城市的自然环境优势和全域旅游的人文文化优势,抓住举办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的契机,成功创办的一项平谷区品牌赛事。利用平谷区优势资源,使“文”、“体”、“旅”有机结合,陆续打造一系列品牌赛事。这些品牌赛事将为平谷的文化和经济建设发展提供新的引擎。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最容易创PB赛道!国庆节后“平谷半马“率先开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