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钢赚到了!林书豪亮相季前赛人气爆棚

副标题: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19-10-12 09:52:20
北京青年报 | 2019-10-12 09:52:20
原标题:CBA季前赛 最靓当属林书豪
正在加载

  2019-20赛季季前赛正在全国各赛区打得如火如荼,其中最吸引球迷和媒体目光的就是青海西宁赛区,最引人瞩目的球队之一就是首钢男篮,而大家最关心和最想看的球员,毫无疑问就是本赛季新加盟首钢队的美籍华裔球星林书豪了。

  尽管季前赛还在进行中,但是通过已经结束的比赛特别是揭幕战首钢对阵广厦队的较量可以看出,林书豪超强的个人能力、谦虚努力的态度,再加上极高的人气,可以说是首钢俱乐部和球迷们需要的外援人选,新赛季的林书豪和新赛季的首钢男篮都十分值得期待。

  林书豪每一个动作都受追捧

  在这两天的比赛中,随同首钢男篮出场的林书豪一亮相,无论是在练球还是比赛开始的环节,全场观众就会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林书豪、林书豪”的呼喊声不绝于耳。比赛中记者们手中的长枪短炮、观众席上球迷们的手机,都会追随着林书豪的身影移动,他的每一次突破、每一次得分,也都会受到现场所有人的追捧,“书豪、加油”的声音不绝于耳。

  北青报记者获知,有一些球迷是专程从青海其他城市,或是从甘肃兰州等外地赶来观看西宁站季前赛的,只为了看一看林书豪的表现。在林书豪面前,原首钢男篮外援艾伦·杰克逊的发挥、双方教练雅尼斯、李春江之间的斗智斗勇,都成为了背景。比赛之后的采访环节,涌进首钢男篮更衣室内的记者们更是只围着林书豪转,把他包围得严严实实。

  这还是新赛季常规赛开始前的预演,而且是在中立的比赛地点,青海球迷们对于林书豪的热捧,也足以预示着半个多月后五棵松球馆内的热度。首先这个人气,首钢赚到了,北京篮球赚到了。

  货真价实的球星

  当然,在衡量一位球星是否“货真价实”的评判指数中,能力才是排在第一位的,人气只是附属品。而这方面,林书豪同样交出了完美的答卷。

  在与广厦队的季前赛揭幕战中,林书豪交出了出场31分钟,拿到40分、6个篮板、3次助攻以及1次抢断的全面数据,“阿豪”赢得了满堂彩,至少从这场季前赛中可以看出,林书豪的作用与在CBA其他球队中效力的小外援完全相同,甚至还在大部分外援之上。

  比赛一开始,林书豪就开启了得分模式,并且把这种模式和节奏贯穿全场。他的突破得分在CBA级别的防守中显得非常轻松,半截篮跳投、3分远投,林书豪具有多种得分手段,而且在比赛中也不乏助攻队友得分的神来之笔,防守和抢断也是积极而拼命。在场上,首钢队的进攻都是围绕林书豪来进行和组织的,很多时候,也是由林书豪来终结的。

  赛场外的气质也属上乘

  首钢男篮主帅雅尼斯在评价林书豪的表现和对于新赛季的期许时说,“林书豪非常聪明、冷静,在我们队中,现在教练员和队员们都在帮助林书豪了解CBA,了解对手,而林书豪则会帮球队得分和赢得比赛的胜利。”

  林书豪在回答媒体采访时的态度则是显得特别的谦虚低调,让人们觉得他很可亲,偶尔夹杂着英文单词的中文表达反倒令他的回答显得很生动。林书豪说:“我觉得自己现在还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还需要一些时间。西宁的海拔很高,对运动员们进行激烈比赛来说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所有人都是同样的条件。主要还是时间的问题,时间久了,磨合就会好一点,配合的就会好一点。从这场比赛中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积累了一些(在CBA打球)经验。我的队友都是非常好的球员,我今后会更加信任他们。没有比赛的间隙时间,我也会去多看看录像,不断去进行总结,加强与队友的配合,减少自己的失误。”

  本报西宁专电 记者 刘艾林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北京首钢赚到了!林书豪亮相季前赛人气爆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