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大胜关岛不足以“狂喜” 真正考验远未到来

副标题:

来源:新华网  |  2019-10-11 09:19:13
新华网 | 2019-10-11 09:19:13
原标题:国足狂胜不足以“狂喜” 真正考验远未到来
正在加载

  新华社广州10月10日电 题:国足狂胜不足以“狂喜” 真正考验远未到来

  新华社记者王浩明、郑道锦、韦骅

  10日晚的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坐镇主场的中国男足7:0击败关岛队。收获三分、七个净胜球和信心很重要,但这场狂胜也并不足以让人“狂喜”,对于目标冲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国足来说,真正的考验远未到来。

  本场比赛的结果无疑是让人满意的,早早打破僵局后,国足势如破竹半场便取得六球领先,而杨旭更是只用了半个小时就完成“大四喜”,成为国足队史射手榜第二。

  除了三分和净胜球,这场比赛对于国足最大的价值就是演练进攻。不过,面对小组实力最弱的关岛队,国足在攻防两端仍有不少可以提升的空间。

  首先,本场比赛国足在进攻上并没有表现出更丰富的方式和更快速的节奏,在防守强度不高的情况下,传球失误偏多。上半场领先六球后,下半场的阵容演练也并没有出现更多亮点。被寄予厚望的艾克森虽然在世预赛第一场独中两元,但本场比赛的状态显然出现了波动,虽然打入中国队第七粒进球,但整场比赛,他与前场队友的配合仍然不够默契。随着恒大俱乐部在中超和亚冠都进入关键时期,疲劳成为限制艾克森发挥的重要因素。

  其次,由于前两场比赛对手较弱,在防守方面国足并没有经受太多考验。而此后菲律宾和叙利亚队这两个对手实力陡然上升,国足在防线上要做到滴水不漏恐怕并不容易。

  前两场比赛对于国足来说只是热身,之后对阵菲律宾和叙利亚队的两个客场,才是对国足真正的考验。国足若想稳稳获得小组第一,那么客场击败菲律宾队、不输给叙利亚队,应该是保底的目标。而从中国队与这两个对手的历史交战和他们近期的表现来看,国足在攻防上必须提高一个档次,才有把握实现目标。

  40强赛如果顺利出线,之后的12强赛,面对日本、韩国、伊朗和澳大利亚等球队,国足会迎来真正严峻的考验。在目前的40强赛中,除了三分和净胜球之外,国足应在比赛中有意识地逐步提升自己在攻防两端的战力,才有可能在未来与强手真正掰掰手腕。

编辑:赵福晓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国足大胜关岛不足以“狂喜” 真正考验远未到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