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U22男足迎战约旦 国奥新主帅迎来首秀

副标题: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19-10-09 08:25:10
北京青年报 | 2019-10-09 08:25:10
原标题:国奥新主帅今晚首秀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肖赧)2019年万州国际足球邀请赛将于今天在重庆万州拉开序幕。在当晚首轮角逐中,1997年龄段中国U22男足将迎来同为奥预赛决赛阶段第3档的约旦U22队。本场比赛也是执行教练郝伟接手球队后的首场亮相。改良后的国奥队将以怎样的精神面貌、怎样的阵容阵形冲击2020年奥运会,本次邀请赛会给出些许答案。

  在中国足协确认原荷兰籍主帅希丁克不再负责带队,并选聘本土年轻教练郝伟出任执行教练后,新一届国奥集训队于9月24日起在香河国家队基地重新集中。而在上月底本月初短暂休整2天后,全队于10月2日在本次四国国际足球邀请赛举办地重庆万州重新集结。算上后来报到的天海队的张源及上港队的魏震,先后共有28名球员到队参加备战。

  由于郝伟教练团队成员一直以来都涉身俱乐部执教工作,在年轻球员培养方面也颇有心得,因此在适应国奥队执教工作方面丝毫不存在障碍。而由于教练组成员为清一色本土教练,教练与队员之间的“教、学”进程也都落实得比较顺畅。队员们很快就适应了郝伟在执教方面“精耕细作”的思路。

  从3日球队万州集训首个训练日开始,国奥队一直都按照“每天两练”的快节奏进行备战。球员除4名门将之外,也都按照进攻类型、防守类型分组进行专项训练。尽管训练强度不小,但队员对郝伟技战术思想的“吸收”效果还不错。

  从万州集训的情况看,郝伟在排兵布阵方面主推442或4411战阵,力求攻守平衡。而平日里他对球员反复要求的一项重点内容就是,“必须提升攻防相互转换的速率,在比赛过程中切忌思想迟疑。”

  按照计划,国奥队8日下午进行本次邀请赛赛前的最后一练。从近期训练情况看,球队多数位置的主力人选都已经产生。比如后防线上,来自斯威的杨帅及上港的魏震不出意外将搭档中卫组合。而中场方面,左前卫陈彬彬、后腰段刘愚的位置也比较稳固。攻击线上,前腰胡靖航与中锋张玉宁同样是教练组比较信任的球员。虽然其他个别位置的人选在最近几场训练中有调整,但队员们无论主力还是替补对教练组的技战术要求已经非常清晰。值得注意的是,万州近来的天气比较凉爽,非常适宜足球比赛。队员们的训练热情也非常高。

  由于约旦队亦是参加明年初奥预赛决赛阶段的第3档球队,因此国奥队能够与这支球队热身,也极具练兵价值。教练组也希望通过此次邀请赛,尽快打造好征战明年奥预赛的主力框架。

  除了有关技战术内容的演练外,思想教育也是国奥队本期集训的“必修课”。在此之前,球队先后在香河、万州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绝杀慕尼黑》两部爱国及励志题材的电影。中国足协副主席、前国足主帅高洪波也专程赶往万州督军国奥队。中国足协与教练组希望在短时间内将国奥队打造成一支技术能力和意志品质过硬的铁军。

编辑:胡广东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中国U22男足迎战约旦 国奥新主帅迎来首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