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选拔赛 武大靖、韩雨桐领衔晋级总决赛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19-10-07 16:06:50
新华社 | 2019-10-07 16:06:50
原标题:短道速滑直通国际比赛选拔赛武大靖、韩雨桐领衔晋级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10月6日电(记者魏婧宇、刘阳)2019-2020短道速滑国家队直通国际比赛选拔赛6日继续进行,张为智和韩雨桐分获男女1000米资格赛冠军。经过2天的资格赛较量,武大靖和韩雨桐分别夺得男女全能总分第一名,领衔晋级总决赛。

  女子1000米资格赛的决赛率先开始,曾在2018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首站中斩获1000米金牌的韩雨桐一马当先,用时1分33秒206率先冲过终点线,继5日的1500米资格赛决赛夺冠后,又将一项资格赛冠军收入囊中。曲春雨全程紧追不舍,以1分33秒390的微弱劣势获得第二,徐爱丽以1分33秒457的成绩夺得第三。

  连续两天获得冠军的韩雨桐在赛后平静地表示,虽然伤势对状态发挥还有一定影响,但这两个冠军是个开门红,帮自己找回了信心。“信心是靠自己打出来的,我缺(赛)了一个赛季,再回来需要自己把信心找回来。”

  5日比赛成绩不佳的张为智,在男子1000米资格赛决赛中突出重围,以1分27秒171的成绩获得第一,李文龙、杨帅分列二三名。

  总结刚结束的比赛,张为智说:“我比较习惯背水一战,抛下顾虑和压力,专注于比赛。”对于即将开始的选拔赛总决赛,张为智表示十分期待,“选拔赛使大家有了目标,有了目标就有了奔头”。

  经过500米、1000米、1500米三项资格赛的比拼,武大靖、任子威、张为智获得男子全能积分前三名,韩雨桐、范可新、曲春雨获得女子全能积分前三名。根据选拔赛规则,全能排名前16名的运动员将参加8、9日举行的总决赛。

  进军总决赛的运动员,有武大靖、范可新等老将,也有多位在选拔赛中表现出彩的新人。17岁的李孔超摘得男子500米资格赛决赛冠军,位列男子全能积分第四;同样17岁的朱祎玎在男子1000米资格赛决赛中位列第四,获得男子全能积分第11名。

  “希望年轻运动员通过竞争,能体现自己,尽快走到国际赛场上。”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王濛在赛后表示,希望在竞争的过程中,老队员和年轻队员都能上升。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短道速滑选拔赛 武大靖、韩雨桐领衔晋级总决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