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打进中国男足球员欧战正赛首球

副标题:

来源:北京晚报  |  2019-10-05 09:21:22
北京晚报 | 2019-10-05 09:21:22
原标题:武磊打进中国男足球员欧战正赛首球
正在加载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本赛季欧罗巴联赛(以下简称欧联杯)小组赛第二轮比赛全面开踢。在H组的一场比赛中,西班牙人队客场2比0力克莫斯科中央陆军队,效力于西班牙人队的中国球员武磊在第63分钟为球队首开纪录,成为首名在欧战(包括欧冠和欧联杯)正赛中进球的中国男足运动员。

  西班牙人队近期状态并不好,本场比赛前已经在各项赛事中4场不胜。是役,客场面对俄超劲旅,主帅加耶戈排出433阵型,首发出场的武磊出现在自己熟悉的右边锋位置上。上半场比赛,在对方的强硬防守下,武磊并没有太多发挥。不过第63分钟,西班牙人队打出快速反击,巴尔加斯前场送出直传,武磊利用速度优势快速插上,冷静地将皮球挑过出击的对方门将,为西班牙人队打破僵局。

  进球后,武磊不仅兴奋地与队友庆祝,还与在场边指挥的主帅加耶戈拥抱。第75分钟,加耶戈用皮亚蒂换下武磊。伤停补时阶段,西班牙人队抓住中央陆军队后场失误,由坎普萨诺打入一球,彻底锁定胜局。

  打破僵局的武磊,无疑是西班牙人队本场比赛获胜的首功之臣。事实上,武磊的进球也是中国男足球员在欧战正赛中打入的首个进球,此前,共有包括武磊在内的3名中国男足球员在欧战比赛中进球,但全部是在资格赛中。更为重要的是,武磊也用这个进球重新找回感觉,之前他在西班牙人队已经经历了长达9场比赛的“进球荒”,他上一个俱乐部进球,还要追溯到北京时间8月16日与瑞士卢塞恩队的欧联杯资格赛。

  武磊的进球也对球队意义重大,战胜中央陆军队,是西班牙人队近5场比赛的首胜。赛后,加耶戈对这名打开胜局的爱将赞赏有加,“武磊的进球很重要,他最近在训练和比赛中都非常努力。我们了解他的潜力,对他的角色和定位也很清楚。我俩也交流过,他告诉我前锋和前场右路的位置他都能踢。”

  西班牙媒体也为武磊的进球点赞,《每日体育报》给武磊打出了7分的高分,并写道:“他用精妙的停球和射门贡献了‘致命一击’。”《阿斯报》则认为,武磊在进球前表现并不出色,“他用一个关键进球拯救了自己,精彩的停球,果断的射门,完美的结果。”

  武磊的这个“里程碑”进球,也在中国球迷中掀起热议。在微博上,“武磊”登上热搜榜第二位,大量球迷转发了他的进球视频,并留言点赞。武磊也在赛后更新了自己的微博,他发布了5张比赛图片和一张与手持五星红旗的中国球迷的合影,并配上了“感谢”二字。

  根据赛程,西班牙人队将于北京时间本周日晚在西甲联赛第8轮比赛中客场挑战马略卡队,这场比赛后,武磊将回国准备国足主场与关岛队的世预赛。

  本报记者 赵晓松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武磊打进中国男足球员欧战正赛首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