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3-0阿根廷 全胜战绩世界杯第五次夺冠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19-09-29 15:44:05
央视网 | 2019-09-29 15:44: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9月29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第11轮较量在日本大阪展开。中国女排在收官战3-0轻取阿根廷,豪取11连胜成功卫冕,夺下队史上的世界杯第5冠,三局比分为25-17、25-14和25-12。这是中国队第4次在世界杯以全胜战绩登顶,此前3届分别是1981年、1985年和2003年。【比赛回放】 【颁奖典礼】

[视频]回顾中国女排世界杯夺冠历程

        此役中国女排尽遣主力,首发派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阿根廷女排先发出场的是主攻尼泽蒂奇、罗德里格兹,副攻拉扎诺、米歇尔-托希,接应弗雷斯科,二传梅耶尔以及双自由人里佐、冈萨雷斯。【郎平采访】刘晓彤采访】【丁霞采访惠若琪评论

[图]中国女排收官战3-0阿根廷 以不败战绩登顶

[图]中国女排收官战3-0阿根廷 以不败战绩登顶

        首局龚翔宇平打过轮、张常宁抓反击、尼泽蒂奇扣球出界、袁心玥背飞命中,1-3落后的中国连拿4分5-3反超。朱婷后攻被拦对手扳成5平,7平后颜妮吊球得手,中国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8平后尼泽蒂奇发球建功10-8超出,张常宁强攻稳定、袁心玥攻拦强势,中国紧追不舍。弗雷斯科的后攻命中,阿根廷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占先。暂停后朱婷攻势凌厉、丁霞发球直得,中国连取3分17-16反超。17平后颜妮短平快过轮,张常宁攻拦3次建功、颜妮封死罗德里格兹的扣球、弗雷斯科后攻违例、龚翔宇拦网建功、朱婷发球滚网得分,中国连夺8分25-17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相继以2-0和4-2超出,费雷斯科进攻战至4-5后,米歇尔-托希发球失误、朱婷反击吊球得手、袁心玥封死弗雷斯科的突破,中国连获3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4领先。张常宁后攻赢得5分优势,尼泽蒂奇进攻屡有建树、朱婷扣球出界,阿根廷追至9-11。颜妮快攻过轮、朱婷发球直得、龚翔宇反击打中,中国连夺3分14-9占先。颜妮发球建功,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0领先。10-17落后的阿根廷连拿4分追至14-17后,在龚翔宇的发球轮遭遇严重卡轮。袁心玥攻拦屡有建树、龚翔宇和张常宁反击得力,中国连获8分25-14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启用姚迪担纲主二传。4平后袁心玥快攻打中、朱婷两度封死拉扎诺的快攻,中国连获3分7-4超出。尼泽蒂奇发球出界,中国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在张常宁的发球轮成功卡死阿根廷,朱婷和颜妮多次封死对方进攻、龚翔宇打吊结合均有建树、罗德里格兹扣球出界,一举夺下11分以19-5遥遥领先。罗德里格兹4号位拉开进攻打中,阿根廷终得以过轮。优势明显的中国队相继换上刘晓彤、李盈莹、郑益昕和刘晏含。刘晏含发球建功24-10夺下赛点。弗雷斯卡后攻过轮、替补登场的王媛媛快攻下网,阿根廷追至12-24后,李盈莹进攻将比分锁定在25-12,中国3-0击败阿根廷。

[图]女排世界杯颁奖仪式 中国女排11连胜夺冠

[图]女排世界杯颁奖仪式 中国女排11连胜夺冠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中国女排3-0阿根廷 全胜战绩世界杯第五次夺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