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足球小姐讲军运故事 王霜为家门口的盛会加油

副标题:

来源:长江日报  |  2019-09-29 10:18:05
长江日报 | 2019-09-29 10:18:05
原标题:亚洲足球小姐讲军运会故事,王霜为家门口的盛会鼓劲加油
正在加载

王霜在宣讲会上作报告。 记者喻志勇 摄

王霜在宣讲会上作报告。 记者喻志勇 摄

         长江日报-长江网9月26日讯 “当别的女孩抱着娃娃睡觉的时候,我的枕边经常是放着一个足球。”9月26日,在江汉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的“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军运”宣讲会上,亚洲足球小姐、武汉姑娘王霜为近800名师生讲述自己与军运会的故事。

        7岁开始踢足球,12岁进国家少年队,15岁进国家青年队,18岁进国家队, 23岁代表中国队参加雅加达亚运会,并获得银牌,同年8月加盟欧洲俱乐部……她是武汉姑娘王霜,作为新一代的铿锵玫瑰代表,包揽了“亚洲足球小姐、2018十大女性人物、年度最佳中国球员、2018年度十大体育人物、2018年中国十佳运动员”等荣誉称号,并以绝对优势蝉联中国金球奖,成为当今足坛家喻户晓的明星。

报告厅里,大家认真听。 记者喻志勇 摄

报告厅里,大家认真听。 记者喻志勇 摄

         “7岁开始,就在如今我所在的江汉大学足球俱乐部,一墙之隔,一个黄泥巴足球场,我开始了自己的足球梦想。”王霜笑着说,那个时候,武汉还没有儿童女足队,她跟着一群男孩训练,留着很短的头发,看起来也像个小男孩,“所以老师和家长们都叫我‘假小子’!”

        一晃17年,从出发到回归,王霜完成了人生的一次大跨越。她表示,从中国赛场到世界赛场,一路走来,收获了许多的关心和鼓励,最熟悉的就是“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呐喊声。“武汉是一座冉冉升起的‘世界亮点城市’,在我努力奔跑的同时,也时刻感受到了武汉这座城市的加速度。作为一名运动员,我对家门口的这场国际盛会期盼已久了。”王霜说,去年4月份,她差一点就参加了军运会形象大使的评选,可惜后来由于赛事时间安排上的冲突,未能最终当选,但自己对军运会的关注一点没少。

        她透露,自己的队友就是一位军人运动员,将参加本届军运会的女子足球比赛项目。“军人和运动员一样,都有极强的纪律性、荣誉感,都有敢打敢拼的血性与勇气。”她说,自己毅然选择回国,加入江汉大学足球俱乐部,因为很清楚,亚洲足球小姐的头衔并不能代表什么,“我是武汉的王霜,中国的王霜,这才是我赛场上拼搏的不竭动力”。

        王霜表示,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融入了全武汉的努力和期待,每一个人都在坚守中奋进。“感谢军运会,把竞技精神、军人风采、世界友谊展现给大家。”最后,她呼吁江汉大学师生携手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军运,把和平与友谊献给全世界。(记者高萌 通讯员雷宇 简杰 易俊)

编辑:朱新蕊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亚洲足球小姐讲军运故事 王霜为家门口的盛会加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