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花武网女双收获冠军 段莹莹:为祖国献礼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19-09-29 11:33:47
央视网 | 2019-09-29 11:33: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9月28日,2019赛季武汉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双决赛较量,段莹莹/库德梅托娃以7-6(3)/6-2击败梅尔滕斯/萨巴伦卡,夺得武网女双桂冠,这也是两人搭档后的首座冠军,也是段莹莹职业生涯级别最高的冠军头衔。

        首盘开局,萨巴伦卡/梅尔滕斯组合很快便进入状态,直落四分强势保发,但段莹莹/库德梅托娃组合同样延续了前几轮的良好状态,前5局双方没有送出过一个破发点。比赛第6局,萨巴伦卡/梅尔滕斯在两个边路的调动非常积极,并一度逼出2个连续的破发点,但段莹莹/库德梅托娃及时稳住阵脚,依靠精妙配合化解危机。随后场上局势波澜不惊,期间尽管段莹莹组合一度在对手发球局中逼出4个破发点,但却均未能成功兑现破发机会,比赛因此进入抢七。抢七大战中,段莹莹/库德梅托娃进攻端威力十足,开局便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分,没有给对手丝毫反击的机会,7-3拿下抢七占得先机。

        来到次盘双方再次陷入激战,第2局和第3局都是在挽救破发点后方才惊险保发。随后比分交替上升,段莹莹/库德梅托娃凭借先发优势取得3-2领先。第6局,萨巴伦卡发球状态出现波动,送出致命双误后让对手实现了关键破发,段莹莹/库德梅托娃以4-2确立优势,随后愈战愈勇,连下两局锁定胜利,以6-2赢得第二盘。

        赛季早些时候,段莹莹曾携手郑赛赛在今年法网中拿过女双亚军,到目前为止,她和郑赛赛的女双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第11位,此次赛事因郑赛赛身体不适,她不得不另寻搭档,和库德梅托娃临时携手,第一次组合就获得了重量级的冠军。昨天在获得决赛资格后,段莹莹曾表示:“渴望在这一天拿到冠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中国金花武网女双收获冠军 段莹莹:为祖国献礼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