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变脸主动在握 上海申花保级在望

副标题:

来源:新民晚报  |  2019-09-27 16:23:51
新民晚报 | 2019-09-27 16:23:51
原标题:主动变脸主动在握
正在加载

  间歇期过后表现低迷的申花,终于在昨晚重新绽放。他们在2比1战胜了深圳佳兆业队后,将保级的主动权握在了自己手中。申花的胜利,正是由自己“变”来的。

  申花的心态变了。十多天前,当申花带着5轮不败的成绩踏入虹口对阵泰达时,不少队员心里想的都是同一件事:争取一口气吃掉对手,早些“上岸”好备战足协杯决赛。结果在那个下午,三心二意的申花在虹口输了个0比3。俱乐部看出了问题,回到康桥后,申花上下强调最多的,就是比赛心态。“现在球队首要任务是保级,其他的之后再考虑,所以每场都要拼。”“祥林嫂”式的提点收到了效果,球员们也统一了思想和目标。昨晚迎战深圳,意识到不容有失的申花众将在场上拼尽全力。莫雷诺和金信煜多次回到禁区内解围,钱杰给、朱辰杰和李运秋在身体不占优的情况下依然与对方外援贴身肉搏,柏佳骏轻伤不下火线……正是这种“不成功便成仁”的架势,为申花拼来了宝贵的3分。

  申花的战术变了。此前一个月的间歇期,申花苦练体能和战术。但在此前两场比赛中,崔康熙所期望的攻守平衡全然不见踪影,防守更是频出差错。昨晚的比赛,申花一改前一个主场全线进攻的模式,开场后主动交出主导权,在后场扎紧篱笆打起防守反击。尽管防线看起来依然不够稳固,但整体性和强悍度比之以往,已经有了不小的改观。“我们特意强调过防守和二点球的保护,这也是我们获胜的重要原因。”崔康熙赛后透露。

  其实自上任伊始,崔康熙便一直强调防守的重要性。韩国教头不止一次亲自上阵,指导队员们进行防守站位和呼应,更会在常规训练结束后给后防球员“开小灶”。经历了不甚理想的两轮联赛后,崔帅在康桥又一次开启了“补课模式”,毕津浩、孙世林、钱杰给、彭欣力……几乎每一位后场球员都受到过他的特别指点。昨晚,眼见朱辰杰在对方外援马里的冲击下变得有些难以招架,崔康熙迅速叫来翻译,利用比赛中断的几分钟“现场教学”,随后的时间里,对方的喀麦隆前锋在申花的防线面前,再也没占到过便宜,这也从侧面说明,崔康熙对防守端的调教,正在逐步见效。

  申花“上岸”了,现在,他们开始期待足协杯上的闪亮。

编辑:胡广东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主动变脸主动在握 上海申花保级在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