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赛王蔷终结者横扫斯维托丽娜 晋级四强战科娃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19-09-27 10:34:15
央视网 | 2019-09-27 10:34: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9月26日,武汉网球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夜场比赛中,里斯克6-1/6-3横扫3号种子斯维托丽娜,与对手交手四次取得首胜,生涯第三胜top3(no.3A-拉德万斯卡和no.1巴蒂)。这也是她打进的最高级别女单四强,半决赛将战科维托娃。

当日最后一场1/4决赛由3号种子斯维托丽娜迎战美国选手里斯克。从排名、过往交手记录、本届赛事晋级之路等各个方面来看,斯维托丽娜无疑都是占有优势的一方:世界排名,斯维托丽娜第三,里斯克第35;过往交手记录,斯维托丽娜3胜0负领先;本届比赛上,斯维托丽娜此前分别直落两盘力克穆古拉扎和库兹涅佐娃两位大满贯冠军得主,而里斯克在昨天击败王蔷后仅仅意味着她职业生涯第六次取得对阵Top 20的胜利。

但比赛结果却与以上分析大相径庭,再次证明了超五赛事对抗的激烈性,唯有发挥更好的选手才能取得胜利。

首盘比赛,里斯克开局就与斯维托丽娜展开激烈争夺,两人首局你来我往,在底线进行拉锯战,不断周旋。最终在浪费了5个破发点后,里斯克终于抓住机会,艰难破发结束了长达15分钟的首局比赛。完成破发的美国人借此气势,一鼓作气,大力的正手击球让乌克兰姑娘始终找不到应对的方法,在第三局再次取得破发,取得4-0的开局。反观3号种子则明显不在状态,连续的非受迫性失误让她在盘末阶段再次被对手完成破发,以1-6交出首盘。

第二盘,落后的斯维托丽娜率先做出改变,提高了接发质量的她在第三局完成破发,以2-1领先。但好景不长,里斯克此后集中攻势,实现光速回破,并在第六局中再度完成破发,此后美国人再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保住发球胜赛局以6-3赢得比赛。终结了对阵斯维托丽娜的不胜“魔咒”的同时也收获本赛季对阵Top 10的第三场胜利。

整场比赛,里斯克状态更加稳定,25个制胜分成为她拿下本场比赛的重要因素,而对手斯维托丽娜此项数据只有11个。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武汉赛王蔷终结者横扫斯维托丽娜 晋级四强战科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