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信煜打破4场进球荒 “大金子”就要大发光

副标题:

来源:新民晚报  |  2019-09-27 16:25:33
新民晚报 | 2019-09-27 16:25:33
原标题:“大金子”就要大发光
正在加载

  “时刻努力的人,就是有能力的人。”这句韩国谚语,或许是对金信煜最贴切的描述。昨晚,凭借这名高中锋在比赛最后阶段的头球破门,申花赢得了本赛季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场胜利。赛后,绰号“大金子”的韩国人谦虚地表示:“赢球是全队努力的结果。”

  两个多月前,当金信煜第一次走进康桥基地时,耳边响起的大都是质疑和不屑,毕竟当时和申花传出“绯闻”的,是佩里西奇,甚至贝尔这样的国际巨星。在不少人眼里,这块“金子”,只是因为崔康熙上任才获得机会的亲信。

  金信煜明白获得认可的最好方式,就是努力训练,取得进球。于是,他成为了申花队内最勤奋的球员之一:队友们训练结束,他还在场地里加练头球;间歇期全队放假,他依旧来到基地“报到”;即便回韩国度假,他也不忘进行力量练习。

  天道酬勤。很快,金信煜就用5场8球的惊人效率征服了球迷,更重新得到了“太极虎”的征召。然而,“蜜月期”后的“大金子”却开始沉寂。从客战天海起,韩国前锋连续4场比赛未能进球。“从韩国队回来后金信煜有些疲劳,加上连续几场没有进球,让他心态上有些焦急。”昨晚赛后,恩师崔康熙道出了问题的关键。昨天下半时,金信煜除了在门前寻觅机会,也更多地回撤为队友创造空间,更屡次回防到本方禁区内化解险情。“金信煜加盟后的效果比我预想中更好,这跟他长期的自律和努力分不开,他一天不练球就会浑身难受。”崔康熙多次赞扬过爱徒的职业态度。

  “我想用自己的表现和进球帮助球队脱离困境,并成为中超最好的前锋。”加盟申花时,金信煜给自己定下了3个目标。两个月过后的昨晚,“大金子”的一记头球让首个心愿接近变成现实。是“金子”就会发光,但这并不会是金信煜的终点。

编辑:胡广东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金信煜打破4场进球荒 “大金子”就要大发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