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三将入选国足大名单 或成进攻新武器

副标题:

来源:扬子晚报  |  2019-09-27 16:21:03
扬子晚报 | 2019-09-27 16:21:03
原标题:苏宁三将入选国足大名单
正在加载

  北京时间9月26日,中国足协官方公布了新一期的国足集训25人名单,10月10日和15日,国足将在世预赛40强赛中主场面对关岛、客场对垒菲律宾。在这份名单中,江苏苏宁易购队有三名大将入选,除了国足中场核心吴曦之外,吉翔和谢鹏飞的名字赫然在列。

  伤愈复出,即获征召 里皮对吉翔的承诺没有食言

  本赛季,因为受到伤病困扰,吉翔的“出勤率”并不是很高,但在有限的时间里,吉翔仍然贡献了1个进球和4次助攻。吉翔的表现,打动了里皮,在里皮回归国足的首期名单中,吉翔就位列其中,并且在对阵菲律宾的热身赛中首发出场,可惜在上半场因为一次抢射而受伤离场。吉翔第二天就返回了南京治疗,他不顾自身安危、奋勇拼搏的态度感染了里皮,里皮在评价吉翔时说道:“国家队需要这样拥有拼搏精神的球员,日后只要他身体健康,国家队我一定会带上他。”

  在8月份筹备国足大名单时,国家队工作人员曾向在俱乐部做康复治疗的吉翔询问过身体状况,足见里皮对于吉翔的重视,不过由于吉翔当时并没有完全康复,所以遗憾错过了上期集训。在9月份两场联赛中,上演“王者归来”戏码的吉翔两场比赛都打满了全场,并率队取得了两连胜。在和恒大的关键战中,吉翔4次成功传中,4次解围,表现极佳。所以,里皮自然兑现承诺,再一次把他选入了国家队。

  在近期接受扬子晚报记者专访时,吉翔就曾表示过:“我觉得代表国家队比赛,是至高无上的荣誉,我们所有的比赛都需要认认真真全心投入,到了国家队,身穿国家队战袍,就意味着更有一种国家责任在其中,这或许更能激励我们超水平发挥。”

  三场两球,状态火热

  谢鹏飞或成国足进攻新武器

  今年三月份,谢鹏飞成为了“新晋国脚”,此前备战马尔代夫的比赛,谢鹏飞也是跟随国家队练了一个月。不过在最后时刻,他遗憾落选了。

  但谢鹏飞在进攻线上展现出的火热状态,仍然会让他成为里皮的重点考察对象。本赛季,谢鹏飞已经打入了7粒进球,在本土球员中排名第三,仅次于韦世豪和董学升;而在近三场联赛中,谢鹏飞有两粒进球入账,他在前场的灵性显露无遗。所以,此番再度入选国家队,谢鹏飞也算是“苦尽甘来”,在充分理解国家队的战术打法后,谢鹏飞或许会成为国足进攻线上的“新武器”。

  无论是吉翔还是谢鹏飞,他们都是在努力付出中得到了里皮的青睐,两位苏宁球员诠释了什么叫做“天道酬勤”。相信吴曦、吉翔、谢鹏飞三人,将会如往常一样不遗余力为国足拼搏,用满满的战斗精神去为国争光。

  附:国足备战vs关岛、 菲律宾集训名单

  上海上港:颜骏凌

  广州恒大:郑 智、曾 诚、张琳芃、艾克森、徐 新、高准翼、韦世豪、杨立瑜

  山东泰山:王大雷、蒿俊闵、郑 铮

  北京国安:池忠国、王 刚、张稀哲、李 磊、李 可

  江苏苏宁:吴 曦、吉 翔、谢鹏飞

  上海申花:朱辰杰

  天津天海:杨 旭、姚均晟

  大连一方:李 帅

  西班牙人:武 磊

编辑:胡广东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苏宁三将入选国足大名单 或成进攻新武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