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大队将举行国际比赛选拔赛 王濛能否带来惊喜

副标题:

来源:新京报  |  2019-09-24 15:11:54
新京报 | 2019-09-24 15:11:54
原标题:冬奥“中国席位”选拔启动,短大队将首办“直通赛”
正在加载

新京报9月24日讯:这几年,“直通赛”成为很多国家队选拔人才的重要方式,这一次轮到了中国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短大队)。10月上旬,短大队将在北京举行2019-2020赛季国际比赛选拔赛,以选拔出参加本赛季世锦赛、世界杯赛、冬青奥会等各项国际比赛的运动员,这是冬奥会“中国席位”选拔计划的首次尝试。

按照直通赛计划,短道速滑队选拔赛将分别于10月5日-6日、10月8日-9日在首钢体育园进行两轮比赛,男女全能积分靠前的国家队运动员和部分青少年运动员将获得参加不同档次国际比赛的“直通资格”和“备选资格”。

速度滑冰队的选拔赛则于10月10日-12日在新落成的中车二七冰雪运动科训基地举行,比赛将按照我国运动员上赛季获得席位数额的多少,分别产生参加成年组、新成年组(U19-U23)和青年组各项国际比赛的人选。

“直通赛的目的在于真正选拔出意志品质、思想作风和竞技实力都过硬的运动员代表国家参加世界比赛,进而在世界比赛中锤炼出最优秀的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称,鉴于冬奥会参赛运动员席位的产生路径和夏奥会相似,主要是“国家席位”,即不管一个国家有多少运动员获得某个项目的参赛资格,选派哪些运动员参赛由各国奥委会及单项协会决定。

因此,冬运中心计划通过组织各个项目一系列高水平选拔赛的方式,力求以公开、公平、公正的方式选拔出最优秀的运动员,最终实现北京冬奥会“全项目参赛”、“高水平参赛”的目的。短大队的这次直通国际比赛选拔赛,则是“中国席位”选拔计划的首次尝试。

据中国滑冰协会副秘书长孙琳琳介绍,王濛为教练组组长的这支短大队将在本次选拔赛中集中亮相。过去几个月,先后进入这支短大队大名单的运动员多达200人,这次直通赛无论对老将还是年轻选手,都是一次难得的表现机会。(记者 孙海光)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短大队将举行国际比赛选拔赛 王濛能否带来惊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