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前不敌莎娃 科维托娃第十次征战中网盼获冠军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19-09-23 18:24:53
央视网 | 2019-09-23 18:24: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捷克姑娘佩特拉·科维托娃,是世界女子网坛第一位“90后”大满贯冠军。作为第十次征战中网的“常客”,此番再度来到北京,她的愿望自然是弥补5年前在女单决赛中输给莎拉波娃的遗憾,品尝一下中网冠军的滋味。

  5年过去了,但2014年的中网女单决赛场面让北京的球迷们记忆犹新。当时最具人气的两位网坛女明星相约钻石球馆,都是大满贯冠军得主。这场比赛打得天昏地暗,激战了2小时28分,为当届比赛女单对决之最,最终科维托娃以1比2惜败。这就是科维托娃9次中网参赛史上最遗憾的一次失利。

  科维托娃在21岁的时候就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2011年她夺得了6座冠军奖杯,其中就包括温布尔登公开赛的女单桂冠,风头一时无两,同年她还获得了伊斯坦布尔WTA年终总决赛的第一名。

  其后,科维托娃随捷克队击败俄罗斯队赢得了联合会杯冠军,她的年终排名从上一个赛季的第34名一下子跃升至第二名。在年终总决赛顺利夺魁后,科维托娃于2011年11月14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WTA颁奖典礼上一举拿下年度最佳球员、年度最快进步奖、运动精神奖和球迷最喜欢的最佳突破奖4个奖项。

  后来几年科维托娃的表现虽有起伏,但始终名列国际女子网坛的前列,3年之后的2014年温网女单决赛,科维托娃攀上了她职业生涯的第二次高峰,她战胜布沙尔,收获个人第二座大满贯单打冠军。接下来的几年,科维托娃受到疾病困扰,竞技状态再次陷入低谷,她只是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夺得了女单铜牌,在2017年的美网中打进过八强,在其余大满贯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只是第三轮。

  2019年,科维托娃状态有所回升,在年初的澳网公开赛中,她一路闯关进入决赛,1比2不敌大坂直美屈居亚军。

编辑:高原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5年前不敌莎娃 科维托娃第十次征战中网盼获冠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