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用世界杯冠军告诉全世界:除了NBA还有ACB

副标题:

来源:扬子晚报  |  2019-09-16 21:14:24
扬子晚报 | 2019-09-16 21:14:24
原标题:西班牙用冠军告诉全世界:除了NBA还有ACB
正在加载

扬子晚报9月15日讯:北京时间9月15日晚,2019年男篮世界杯在北京落下大幕,在决赛中,西班牙队以95比75战胜阿根廷队,历史上第二次捧起世界杯的冠军奖杯(含世锦赛)。在下午结束的季军争夺战中,法国队在落后15分的情况下逆转击败澳大利亚,夺得铜牌。此外,本次世界杯还让全世界球迷知道,篮球联赛除了NBA,还有一个ACB(西班牙篮球甲级联赛)。

本次世界杯之前,也许很多球迷都不知道,西班牙除了足球之外,还有篮球,水平同样世界顶级。

与此前篮球世界杯比赛不同的是,这场世界杯决赛,并没有过多的NBA球星,反倒是被西班牙篮球甲级联赛球员统治。

NBA作为世界上最成功的篮球联赛,我们往往习惯于用NBA球员的数量来衡量一支国家队的实力,也因此忽视其他联赛球员的实力。

“一个球员不在NBA打球并不意味着他没有足够的实力到NBA打球,你必须尊重每个人,有些球员选择不去打NBA只因他们宁愿有自己的生活方式,留在自己的家乡。”科比·布莱恩特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这样解释道。

根据2017年ESPN给出的联赛排名中(NBA除外),CBA仅仅排在12位,那份榜单排名最高的国家级联赛,正是西班牙甲级联赛——ACB。

而如今的决赛似乎也暗合这一现象。塞尔维亚、希腊、法国、德国等阵中拥有一个或多个NBA球星,他们的账面实力确实让人惊叹,但比赛中其他球员的表现似乎并不如人意。而西班牙和阿根廷会师决赛,预示着西班牙篮球联赛的成功。

两支球队24人中,来自西甲联赛的球员多达15人。两队中有5人效力于西班牙豪门皇马,3人则来自于巴塞罗那。 西班牙男篮中除了卢比奥、小加索尔和埃尔南戈麦斯兄弟外,其余球员清一色国内俱乐部的顶梁柱;阿根廷男篮方面,只有斯科拉上赛季效力于CBA,奥古斯汀·卡法罗、菲勒鲁普和加里齐来自本土联赛。队中的坎帕佐是上赛季西甲联赛总决赛MVP,拉普罗维托拉则是常规赛MVP。

随着西班牙队的夺冠,本届男篮世界杯落下帷幕。一个多月之后,2019-20赛季的CBA联赛就将拉开战幕。此时此刻,很多球迷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CBA联赛的整体竞争力究竟有多糟糕?那些在CBA当中大放异彩的球员们,为何到了世界杯赛场上全然发挥不出自己的实力?难道中国篮球也应该学足球,走出去? 可以说,在本次世界杯上,除了易建联之外其他中国男篮球员的发挥都不算出色。

在CBA呼风唤雨的他们,这一次在世界赛场上可谓是集体吃了瘪! 本次篮球世界杯让所有人看清一个事实:中国篮球如需提高,最好的方式还是走出去,到NBA或者欧洲联赛之中进行历练。

事实证明,世界杯舞台上最具竞争力的那些球队阵中都有不少NBA球员。即便像阿根廷这样没有NBA球员的球队,他们队中有8人效力于西班牙联赛。与塞尔维亚一战大放异彩的坎帕佐,更是皇马男篮的核心。

而在中国男篮阵中,个人能力最出色的球员易建联也曾经经历过NBA的历练。周琦虽然在与波兰的比赛当中出现了致命失误,且在与尼日利亚的较量里面早早五犯离场。但是,他在此次世界杯上也的确呈现出了自己的进步。三年之前在里约,周琦的场均篮板数才只有1.2个。但这一次世界杯,周琦场均能够抢下7.6个篮板,这就是NBA带给他的进步。

如果一直留在CBA做“井底之蛙”,中国男篮的球员们其实很难取得太大的提升。若想真正的完善自我,走出去是唯一的选择。

在这一点上,中国男足似乎已经走到了中国男篮前面。武磊在上个赛季便远赴西甲,开启了自己的留洋之旅。当然,中国球员闯荡NBA的难度远比闯荡欧洲五大联赛的难度要大。可我们依旧期待着能够有下一个中国面孔登上NBA的舞台,并且在那里留下属于自己的特殊印记。(记者 黄启元)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西班牙用世界杯冠军告诉全世界:除了NBA还有ACB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