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分01秒!新男子半程马拉松世界纪录诞生

副标题:

来源:新京报  |  2019-09-16 20:19:50
新京报 | 2019-09-16 20:19:50
原标题:58分01秒!新男子半马世界纪录诞生
正在加载

新京报讯:刚刚过去的周末,半程马拉松世界纪录再次告破。9月15日进行的哥本哈根半程马拉松比赛中,肯尼亚选手卡姆沃罗以58分01秒的成绩夺冠,将原本的半马世界纪录提升了17秒。

2018年之前,半程马拉松世界纪录一直由厄立特里亚选手塔德塞保持。2010年里斯本半程马拉松比赛中,塔德塞以58分23秒的成绩完赛,创造当时的世界纪录。这一世界纪录保持了8年之久,直至去年被肯尼亚选手基普图姆打破。

2018年10月28日,在瓦伦西亚半程马拉松比赛中,基普图姆以58分18秒的成绩完赛,将塔德塞保持了8年之久的半马世界纪录提高了5秒。不到一年之后,基普图姆的世界纪录再次被同胞卡姆沃罗打破。

作为肯尼亚中长跑名将,26岁的卡姆沃罗曾在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上获得男子10000米亚军,在半程马拉松项目上更是斩获无数荣誉,他曾先后在2014年、2016年、2018年半程马拉松世锦赛上获得冠军。

在今年9月15日进行的哥本哈根半程马拉松比赛中,参赛的男子精英选手均有不俗发挥,前6名均跑进1小时。最终,卡姆沃罗领先第二名1分15秒,以58分01秒第一个冲过终点,同时将新的半程马拉松世界纪录收入囊中。(记者 徐邦印)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58分01秒!新男子半程马拉松世界纪录诞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