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杯-中国1:3负韩国 无缘世界组资格赛

副标题:

来源:新华网  |  2019-09-15 20:39:26
新华网 | 2019-09-15 20:39: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新华社贵阳9月15日电:北京时间9月15日,2019戴维斯杯亚大区Ⅰ组中国与韩国的比赛在贵阳网球馆落幕,虽然张择/公茂鑫双打为中国队扳回一城,但在第四场比赛中柏衍遗憾负于韩国选手权纯雨,最终中国队以总比分1:3不敌韩国队,无缘明年的世界组资格赛。   

由于中国队在首日比赛中0:2落后,所以15日的双打比赛显得至关重要,中国队派出双打世界排名前100的组合张择/公茂鑫,迎战韩国组合南知惺/宋敏圭。首盘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都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全部实现保发战成6:6平,在抢七大战中,张择/公茂鑫在网前把握住关键机会占据主动,以小分8:6拔得头筹。次盘比赛与首盘如出一辙,双方再次通过抢七才分出胜负,张择/公茂鑫在底线和网前配合默契,最终以7:5再胜一盘,为中国队将总比分追成1:2。   

在接下来的单打比赛中,姜惟队长用柏衍替换李喆,他的对手是现单打世界排名第81位的权纯雨。开场柏衍依靠凌厉的进攻率先在第三局中取得破发,但权纯雨很快就展现出自己的实力,通过提升底线回球质量,屡次来到网前放小球得分,很快连拿四局以5:2反超比分,随后双方各拿一局,权纯雨以6:3赢下首盘。次盘开局权纯雨延续了火热的状态,很快取得破发并以2:0占先,虽然柏衍此后力保发球局不失,给对方继续施加压力,但权纯雨还是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4为韩国队锁定胜局。   

赛后中国队队长姜惟在采访中表示:“尽管中国队未能取胜,但是我们在比赛中展现的实力正在和亚洲强队缩小,我们现在最大的短板就是单打球员的实力有所欠缺,希望在接下来的中国赛季中国球员能取得突破。”(记者 刘续、刘智强)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戴维斯杯-中国1:3负韩国 无缘世界组资格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