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主场迎来恒大挑战 能否再次阻击“领头羊”?

副标题:

来源:扬子晚报  |  2019-09-13 16:02:11
扬子晚报 | 2019-09-13 16:02:11
原标题:苏宁今晚主场迎来恒大挑战
正在加载

  9月13日晚7点35分,江苏苏宁易购队将在重燃战火的中超联赛中主场迎战广州恒大队。恒大队如今位列联赛“领头羊”的位置,但苏宁队依然会全力争胜,正如主帅奥拉罗尤所说的那样:“恒大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不过尽管如此,我们不需要有任何害怕,我们没有什么可失去的。”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张晨瑆 实习生 龚铭城

  舟车劳顿,赛程紧张 客战苏宁让恒大有点“别扭”

  由于下周恒大还有亚冠的赛事,所以本场与苏宁一战被安排在周五举行。这个时间点对于恒大来说可并不“友好”,恒大阵中共有7名国脚随国家队参加对阵马尔代夫的比赛,国家队于11日傍晚才回到国内,留给恒大准备今晚比赛的时间非常紧张。

  一般来说,征战客场比赛,球队都会选择上午出发到达比赛城市,但也由于国家队的特殊原因,恒大昨日乘坐了16:20才起飞的CZ3057次航班,傍晚18:25球队才落地南京,所以,他们也取消了赛前踩场,而主帅卡纳瓦罗也是匆匆忙忙用了1个小时的时间从机场赶到奥体参加赛前发布会,对于如此紧凑的安排,他表示:“说实话,要谈论赛前准备,我们队等于没有准备。恒大的一部分队员,今天才刚刚归队,并且这个赛季最后阶段的比赛,我们还会面临这样的情况,但是我们还要积极去适应。”卡纳瓦罗同时也表达了对于“FIFA病毒”的担忧:“说实话,这也是我最担心、最恐惧的问题。在国家队,是另外一个比赛平台,完全不同的战术打法,要求完全不同,那么短的时间要回到另一个主体,进入另一种比赛模式,进入恒大的气氛和要求中,确实在转换上需要时间,需要球员们强大的自身调节能力。”

  恒大目前在积分榜上领先第二名的国安5分,优势并不算明显。而苏宁素有“强队狙击手”的传统,本赛季国安就是在输给苏宁之后才开始下滑,在让出积分榜头名的同时,施密特也付出了下课的代价。对阵疲劳的恒大,苏宁肯定也会拿出120%的斗志,去弥补首回合被对手最后时刻点球扳平的遗憾。前有国家队世预赛任务,后有亚冠生死大战,今晚的比赛,恒大若有一招不慎,很可能会满盘皆输。

  何超避战,李昂、海米提停赛

  吉翔复出成苏宁关键“利好”

  虽然广州恒大因为国脚众多,有着“舟车劳顿”之苦,但本场比赛,在阵容方面,苏宁易购队也占不到太大“便宜”。首先,从恒大队租借而来的何超,本场比赛将按约“回避”;而近期表现十分出色的右边后卫阿不都海米提,也累积了4张黄牌停赛。

  当然,对于苏宁易购队影响最大的,可能还是后防中坚李昂的4黄停赛。而球队本次的韩国拉练,也做出了针对性极强的布置,模拟了李昂缺席的情况,把困难想在了前面。

  有人员缺席,也有人员回归。因伤休战已久的大将吉翔,终于可以复出了。在最近一场内部教学赛中,苏宁易购队以4:0大胜其预备队,吉翔状态出色,梅开二度,另外两球分别由锋线双子星特谢拉、埃德尔打进。值得一提的是,江苏以外的球迷认识吉翔,可能就是从2012年那场和恒大队的比赛开始的——那场比赛,吉翔7秒钟完成破门,创下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最快进球纪录。作为苏宁易购队能力最全面的本土球员之一,吉翔在面对硬仗时屡屡有着关键发挥,相信他的复出,能为缺兵少将的苏宁易购队带来最大程度的帮助。

  对于比赛,苏宁主帅奥拉罗尤表示:“在如此长的间歇期中,想要保持队员的专注度,是非常困难的。在此期间,球队练了很多,希望新加入的球员在体能上与其他队员在同一水平线。同时,教练组也考察了一些年轻球员,期待为球队打造未来的血液。恒大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不过尽管如此,我们不需要有任何害怕,队员们要在比赛中收获经验,因为对于目前的我们来说,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了。”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苏宁主场迎来恒大挑战 能否再次阻击“领头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