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男篮“脱胎换骨” 胜波兰展现强大的统治力

副标题:

来源:新华网  |  2019-09-11 09:54:27
新华网 | 2019-09-11 09:54:27
原标题:西班牙,传承着,改变着
正在加载

  新华社上海9月10日电 虽然波兰队很拼,虽然波兰屡屡将比分迫近,但西班牙队依旧打得闲庭信步,展现出强大的统治力。对于比赛节奏的控制得益于他们更胜一筹的实力。

  虽然这已经不是那支最巅峰的西班牙队,不是那支2006年世锦赛冠军、2008年奥运会决赛跟美国“梦之队”掰掰手腕的西班牙队,大加索尔已不在阵中,小加索尔和费尔南德斯也已是34岁的老将,当年未满18岁横空出世的金童卢比奥,已蓄上了胡须。

  小加索尔内线的强攻能力已大幅下降,主帅斯卡里奥罗也严格控制他的上场时间以保证其体能,但他的策应能力和经验依旧是西班牙最宝贵的财富。而卢比奥也开发出了更强的外线火力,三分球4投3中,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依旧扮演着球队进攻核心和发动机的作用。

  虽然个人进攻能力下降,但西班牙的整体性依旧十分出色,对于这支球队,防守才是他们的制胜法宝。正如斯卡里奥罗所言,如今的西班牙更多的不是强调进攻,而是防守。此役之前,西班牙本届世界杯豪取五连胜,场均只让对手得到63.8分。击败塞尔维亚一役,也只让对手得到69分,要知道塞尔维亚此前的场均得分是恐怖的103.3分。

  “我们跟几年前那支进攻华丽的西班牙完全不同了,面对优秀的对手,我们不是要好的防守,而是令人窒息的防守,这就是我们的策略。” 斯卡里奥罗说。

  以黑马身份杀入八强,波兰已经在本届世界杯超额完成任务。这场波兰打得不可谓不努力,但始终被西班牙压着口气,第四节追到差4分时又让对手打出一个11:0。球队领袖、进攻核心波尼特卡也被西班牙重点照顾,全场只得到9分。

  全场比赛,西班牙利用锋线和内线的高度优势,频繁调动对手,在油漆区造成杀伤。威利·埃尔南戈麦斯和胡安·埃尔南戈麦斯兄弟俩成为西班牙内线新的希望。此役,哥哥威利拿到18分,弟弟胡安拿到14分,是西班牙取胜的绝对功臣。从当年西班牙黄金一代大小加索尔兄弟手中接过衣钵,我们看到了两代西班牙内线、两对兄弟间的完美传承,让人赞叹又心生艳羡。目前哥哥威利效力于黄蜂,弟弟胡安效力于掘金,兄弟俩都在NBA的殿堂一试身手,多像当年的大小加索尔啊。

  “世界杯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去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有机会向马克(加索尔)这样伟大的领袖和球员学习,我现在觉得自己更自信了,也应该在球队承担更多的责任。”威利说。新华社记者李博闻 朱翃 张逸飞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西班牙男篮“脱胎换骨” 胜波兰展现强大的统治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