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球大胜开启冲击世界杯之旅 国足这次能圆梦吗?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09-11 09:30:28
中国新闻网 | 2019-09-11 09:30:28
原标题:5球大胜开启冲击世界杯之旅 国足这次能圆梦吗?
正在加载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11日电(卞立群)5:0!国足在世预赛中不负众望,完胜马尔代夫取得开门红。梅开二度的艾克森、“涨球”明显的武磊、众志成城的将士们……如此国足,似乎确实和以往有所不同。从比赛中呈现的态势看,国足已经在渐入佳境。

  艾克森创历史性一刻

  相较于以往,国足本届世预赛最大的变化之一就是出现归化元素,艾克森的增援给国足锋线实力带来质的提升,给第12次冲击世界杯的国足带来更多可能。本场比赛入场仪式阶段,艾克森更是高唱国歌。当“老熟人”披上国足战袍出战成为现实,在隐约带有陌生感的同时,也带有一丝自然与熟悉。

  作为中国赛场的老熟人,艾克森的实力毋庸置疑,他在恒大和上港出场235次,打进134球,助攻60次,两次获得中超射手王,是2014赛季中超最佳球员,也是目前中超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开场阶段,艾克森的存在让国足的锋线大不一样,这种不同不仅局限于冲击力,更多的是对于队友的带动。技术层面,艾克森盘活了前场;精神层面上,艾克森十足的拼劲也感染了队友。在扮演了半场“幕后英雄”后,下半场艾克森终于迎来打进国足生涯首球的历史性时刻,他也自此翻开了归化球员为国足进球的新一页。凭借出色的表现,艾克森让球迷齐齐点赞,迅速成为了“自己人”。

  “全村的希望”涨球了

  在年初的亚洲杯结束之后,表现出色的武磊加盟西甲联赛西班牙人队开启留洋之旅。加盟后,武磊在前任主帅鲁比手下迅速成为主力,赛季末战中的进球更是帮助西班牙人队获得欧联杯附加赛资格。由于受肩伤影响,武磊缺席了国足在亚洲杯之后的热身赛,此次回归实际上是留洋后武磊首次代表国足出战。

  在国足开场适应阶段,武磊是国足在前场最有威胁的球员之一,多次突破展现出了以往所没有的强度与技巧。在把握机会与队友的配合上,武磊也展出一定的进步,处理球比以往更加合理。武磊半场前的头球破门,更是在关键时刻给全队吃了颗“定心丸”。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武磊也成为主帅里皮重点表扬的对象。里皮表示,武磊在比赛强度上更接近欧洲,相对在中国联赛时有了很大的提高,在武磊和艾克森坐镇锋线后,球队进攻力得到了加强。

  世预赛首战国足渐入佳境

  本次世预赛名单中,仅有11位是年初亚洲杯时期的国脚,当时“中伊之战”的首发球员只有4人在本场首发。与马尔代夫一役,极大程度是对里皮“更新换代”工作的初次检验,阵容变换如此之大,其实也曾让外界心存疑虑。

  开场阶段,全新的国足在磨合上确实体现出一定的生疏,不过在开场20分钟之后,国足渐渐找到节奏与默契。随着吴曦在第33分钟的头球破门,赛前的一切疑虑被打消,这粒进球的时间点也恰到好处,不但让国足将士们及时卸下包袱,也给之后的大胜奠定了基础。随着比赛的进行,国足在中前场配合愈发出色,整体性十足。

  零封对手、5球大胜、过程漂亮、拼劲十足、艾克森首秀进球……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这场比赛中的国足都满足了人们的预期,让人感到十分欣喜。一个月之后,国足将再次踏上世预赛之旅,分别对阵关岛和菲律宾,毫无疑问,这也是他们必须要拿下的对手。(完)

编辑:董泽江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5球大胜开启冲击世界杯之旅 国足这次能圆梦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