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用冠军诠释老而弥坚 费纳之争还没有结束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09-10 10:01:18
中国新闻网 | 2019-09-10 10:01: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中新网北京9月9日电:北京时间9日,在本赛季美网男单决赛中,纳达尔苦战五盘,以3:2的比分战胜俄罗斯新星梅德韦杰夫捧杯。夺冠后,纳达尔的职业生涯已经夺取19个大满贯冠军,距离追平费德勒的20冠纪录仅一步之遥。他与费德勒的“时代之争”,会上演西班牙人后来居上的逆袭好戏吗?   

仅仅从比分上来看,即使没有收看比赛,也会发现这对于纳达尔而言并不是一场轻松的胜利。因为与俄罗斯现任总理同名,梅德韦杰夫被中国球迷亲切称为“总理”。还记得场上叱咤风云的“沙皇”吗?作为萨芬接班人的梅德韦杰夫自然也不甘示弱。

他作为95后男网的新领军人物,此前连续4站赛事均打进决赛,前3站赛事取得1冠2亚成绩,其中在辛辛那提赛夺得生涯首座大师赛冠军。在本届美网淘汰了击败德约科维奇的瓦林卡,和终结费德勒的迪米特洛夫,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男单决赛。作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在这组新老对决中,“打不死”的纳达尔最终笑到了最后。

在颁奖仪式上,现场大屏幕播放纳达尔19个大满贯冠军的一幅幅照片,看着自己走过的路,这位钢铁般的斗士也忍不住留下了眼泪,这一路走来个中滋味只有他自己知道。而站在纳达尔身边的,在比赛中异常顽强的梅德韦杰夫也向纳达尔投来了敬畏的目光。   

而立之后的第五冠,也让纳达尔成为历史上年过30拿下大满贯冠军数最多的选手。当年纳达尔在红土场上横空出世,有多少球迷预言纳达尔这种自杀式打法根本撑不到30岁就得退役,如今他不仅在30岁后继续夺得大满贯,还成为夺得冠军数最多的人。无论你是否欣赏他,他足以配得上所有人的掌声。

老而弥坚,是纳达尔现阶段的最佳诠释。也许费德勒会有更多的球迷,也许多年前“千年老二”的称呼并没有击垮他。在费德勒最鼎盛的时代,他无疑是男子网坛最为出色的“绿叶”,但经过风霜的洗礼和岁月的磨练,这片绿叶之上最终绽放了耀眼的鲜花。  

在本届美网之前,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三巨头的大满贯数量分别为20、18和16,随着纳达尔在美网夺冠,他将和德约的差距再度拉大到3个,而和费德勒的差距只剩下最后一个。   

在这种情况下,明年澳网将会变得十分关键,纳达尔一旦再次夺冠,他将在争夺战中占据绝对优势,因为在红土之上,几乎没有人可以摧毁他。如果费德勒能够笑到最后,那么至少在2020赛季,最佳的归属还会保留悬念。   

费纳之间的较量,几乎贯穿了20世纪的第二个十年。无论他们是否真正交手,两人之间的话题总会让人热血沸腾。正如足坛中的梅罗一样,即使再过30年,你也再难找到能够如此一时瑜亮的对手。尽管在职业生涯中更多地充当“费德勒挑战者”的身份,但如今这位挑战者的逆袭就在眼前。  

拖着伤痕累累的身躯,苦战之后满怀落泪的身影,纳达尔犹如斗士一样奔跑,在他的眼中从来没有放弃。一次次把看似不可能变成球迷们的惊叹,这样坚韧不拔的精神和意志品质,让人不得不产生敬佩之情。   

也许就在两年前,当费德勒依旧领先纳达尔5个大满贯的时刻,你会对这对宿敌之争有盖棺定论的想法。但目前看来,西班牙天王后来居上的逆袭好戏正在接近。年近不惑的瑞士人已经频现老态,而他的对手纳达尔看上去与自己的当打之年远远没有分道扬镳。 当然,这或许就是费纳之争的魅力所在,不到最后时刻,你永远不会猜到谁才是最后的胜利者。

为了自己的荣耀与纪录,费德勒也势必战斗到底。这两位网坛常青树,两位现役传奇的故事,恐怕还远远没有结束。属于他们的战歌,将会在20世纪第三个10年继续奏响。(记者 张一凡)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纳达尔用冠军诠释老而弥坚 费纳之争还没有结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