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开赴世界杯 郎平预备16人阵容力争卫冕

副标题:

来源:澎湃新闻  |  2019-09-10 11:54:07
澎湃新闻 | 2019-09-10 11:54:07
原标题:中国女排踏上世界杯征程,郎平预备16人阵容力争卫冕
正在加载

中国男篮已经结束了自己的世界杯之旅,中国女排则也要踏上世界杯征程。

9月10日,中国女排正式在郎平的率领下出发前往女排世界杯比赛地日本。作为卫冕冠军,女排姑娘们无疑都希望能再度夺下金牌。

和往届不同的是,出发前一天,中国女排公布的不是一份14人大名单,而是带上了16人,这和本届赛事的规则调整有关。 不再限制只能带14人参赛,给了中国队更多的练兵空间,各种人员组合也将是郎平在这届世界杯的考量之一。

球队出征,体育总局领导送行

2019年女排世界杯将于9月14日在日本拉开大幕,对于中国女排来说,这将是在东京奥运会前最为重要的一次国际大赛。

由于日本的距离不远,且往年已经在日本有多次比赛经验,轻车熟路,因此球队没有提前太多时间前往日本,而是在10日清晨才动身出发。 出发前一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也在竞体司刘国永司长、排球中心主任李全强的陪同来特意来到训练局排球馆,为即将出征2019年女排世界杯的中国女排送行。期间李颖川做了动员讲话,同时预祝女排世界杯比赛顺利。

四年前,中国女排就在强手如林的女排世界杯拿下了冠军,那也是郎平自2013年回归女排主帅以来,带领球队所拿下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同时也是女排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时隔11年再度拿下世界三大赛冠军。

而在拿下世界杯冠军后的次年,中国女排更是一鼓作气,在里约奥运会上登上了冠军领奖台,开创了一代辉煌。

如今再度征战世界杯,中国女排依然是严阵以待。

从今年排超联赛结束后,中国女排就开始了集训,而朱婷也在5月份结束留洋后回到国内,加入到了国家队的集训当中。

在8月份于宁波北仑进行的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上,中国女排已经顺利拿到了奥运门票,此番出征世界杯,球队也能够以更为轻松的心态迎接挑战。

16人名单,给更多人锻炼机会

此番前往日本,中国女排没有像上届赛事一样公布一份14人名单,而是带上了16人出发。

这份16人名单依次是:主攻:朱婷、张常宁、刘晓彤、李盈莹、刘晏含;副攻:袁心玥、杨涵玉、王媛媛、郑益昕、颜妮;接应:龚翔宇、曾春蕾;二传:姚迪、丁霞;自由人:林莉、王梦洁 。

这份名单囊括了近两年中国女排的最强阵容,二传位置上,此前在亚锦赛遭遇颈部伤情的刁琳宇落选,而接应位置,郎平仍然在龚翔宇之外选择了今年30岁的老将曾春蕾。

看得出,中国女排依然在接应位置上存在短板,在集训期间,郎平曾尝试过让郑益昕和刘晏含担任接应,也尝试增加主攻手的攻击范围。

而之所以本届赛事能够带16人出征,是由于国际排联调整了相关规定——从此前的赛事开始前提交14人名单,变成了每场比赛之前提交参加当场比赛的14人名单即可。

这也就意味着,每支球队理论上可以把入选25人大名单的全部球员都带到日本,增加队伍的上场球员选择范围,不过出于争夺冠军以及稳定阵容磨合的原因,各支球队都有自己的取舍。

比如美国女排就早早公布了14人名单,巴西女排也只带去了14人,东道主日本女排则是公布了一份15人名单。

相比之下,中国女排带上16人的阵容已经相对人数较多,这也是出于锻炼更多球员的目的。

目前在中国女排,除了主力位置稳固的球员外,在今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发挥出色的刘晏含、郑益昕,以及在女排亚锦赛入选最佳阵容的杨涵玉这些国家队“边缘球员”都展现出了潜力。

为了给更多球员表现的机会,郎平索性把几个“备选项”都带到了日本,给予队员大赛考验的同时,也可以为明年东京奥运会做更多的储备。(记者 蒲垚磊)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中国女排开赴世界杯 郎平预备16人阵容力争卫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