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唐韦星2-1杨鼎新 夺得个人第3个世界冠军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19-09-06 16:02:25
央视网 | 2019-09-06 16:02: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9月6日,第24届三星杯三番棋决赛决胜局的比赛在韩国大田儒城三星研修院战罢。最终,唐韦星执白223手中盘战胜杨鼎新,以2比1的总比分第二次摘得三星杯冠军,并获得冠军奖金3亿韩元(约合180万元人民币)。这也是唐韦星获得的个人第三个世界冠军(第18届三星杯、第8届应氏杯)。

  从本届比赛开始,三星杯比赛在赛制上进行大改革,32强战由原来的双败淘汰制改为单败淘汰制,半决赛的三番棋决赛也改为单败赛制,决赛依旧采用三番棋对决,比赛压缩至8天决出冠军,对于棋手来说无疑是个不小的考验。比赛用时为每方2小时,5次1分钟读秒,没有午休。

  唐韦星一路战胜井山裕太、姜东润、朴廷桓、廖元赫,晋级决赛;杨鼎新则战胜卞相壹、金志锡、陶欣然、辜梓豪,与唐韦星会师决赛。

  决赛首局唐韦星逆转战胜杨鼎新先拔头筹,第二局比赛唐韦星被对手扳平。进入到决胜局比赛,杨鼎新再度执黑对阵唐韦星,双方表现的都非常谨慎,前半盘AI判断黑棋胜率较高,执白的唐韦星继续不断挑起事端,杨鼎新积极应战,进入读秒阶段,黑棋出现失误,被唐韦星逆转胜出。

  唐韦星第二次捧起三星杯冠军的同时也帮助中国队第十次捧起三星杯冠军奖杯。三星杯韩国棋手获得十二届冠军,日本棋手获得两届冠军。

编辑:赵福晓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三星杯唐韦星2-1杨鼎新 夺得个人第3个世界冠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